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炫耀性的google+

記得在facebook起初在香港流行時,同樣有類似的感觀,因為facebook是屬於由美國流行的互聯網產物,而且還要是由大學流行起來,所以你越早有facebook,某程度是代表你有其優越性。

當然現在卻不再會有這類型,想法罷。

同樣地google+推出這個市場,都是有相類似的銷售手法,而且google另一產品gmail起初時也是一樣。那是以推薦的手法來推銷這個產品。

美其名是測試,以免有大量用戶大開始進入而使之服務度減低,但實際上則是使消費者的心理,越難擁有便越想擁有,越早有便代表著你俱有一定的能力如夠潮、夠in、夠tech、夠人面.....

科技雖然常說是先進,但是在行銷上,一樣有其古老和人性的一面,炫耀性消費。

gmail推出時,其實都是一個頗有趣,因為推出差不多兩年,都仍然以「beta」自居,但用家仍然樂於使用,當中賣點是用量大,也是當時的大膽推銷手法,現在就好像「冇咩大不了呀。好多都有啦。」但當時則很不同。

Google推出了搜尋器、Gmail、Google Map、Android都很受歡迎,唯獨是Google Wave和Google Talk卻是異常的失敗。可見Google開發社群產品時並不到家,這次Google+已算是較少成功的一次。

不過作為普通消費者,google+外觀設計就過於簡調,特別在用色上,實在很電車feel,並不精緻,這是google過往的賣點,是簡單,並以技術為先,可是社群服務卻人的感觀很大,太過單調會惹來屬少數人士使用,這便預計之外。

當然這麼快就對goole+決定生死,又太快,只是現階段對該產品首先的感觀。不過另一樣的不俗是可以提供視像會議,嘗試使用其功能和服務都仍屬流暢。

所以facebook和skype即時趕快地合作。這次合作,可以看到微軟開始成功拉到facebook做其長期的戰點伙伴,這不只是簡簡微軟入股10%,而是產品都嘗試作整合,要知道微軟下一步是期望skype可以整合xbox的。但拉長看,facebook可以玩xbox live,你話到時會點?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