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特首選戰前哨

三名疑似特首候選人開始表態,可見這次選戰進入直路。在民意調查,以范太(唔寫花名,再寫都厭同無新意,除非再有新花名),民望最高,第二是梁家傑,但他只屬花瓶性質,屬觀賞價值,不能真正入選,其次分別是唐司長和梁先生。

除了梁家傑,因為他也知道自己是花瓶,講多同講少都不影響選情,所以不說也也沒有太大關係。其他三人則近日表態,范太常以親民冷靜說話來吸納民望,而梁先生則以裝扮勇敢直言勢頭讓港人以為有個有魄力特首,至於唐司長則仍依假扮低調以免講多錯多招失蹄。不過昨日司長在立會的戲實在有點搞笑,先找其家樸林大輝提問,再由司長親自回應,這場戲連林大輝身旁的劉皇發的表情都覺得交唔到戲。司長說到當房探訪,幸好他不是走到香檳大廈,否則與陳家偉碰正又比記者找中,真係水洗都唔清,到是香檳大廈必成為香港最有觀光的熱點。

三人分別表態,進入直路,單看牌面,民望當然以范太勝多個馬位,但是真正的屬選仍然不是在港人的眼光,而是在中央的取態,王光亞都開始說三要點如何成為特首條件,這三點其實都是阿媽係女人的道理,要如何禪釋和猜測實在無謂,也可見我們都開始慢慢潛而默化了中共的思維,就是需要湍摩上意,現在連主任說話都要過濾和分析種種而非其他,更甚是不是看候選人的政績和政策,而是像賭馬般貼中中央的意屬,實在感到可悲。是政府服務人民,還是人民服務政府呢?

「2012雙普選」這口號都已寫入歷史檔案,成為舊日足跡,唯有看來屆特首如何為2017的選舉作開路先鋒,要知道2017選情和來屆的特首有莫大關係,因為他是需要連任(除非腳痛),否則其他參選者必需要有更大的力量和當時任職的特首對決,以華人文化和中央態度,不是太差的話,多數都要連任的,所以2017又會是一種「模疑普選」,要到2022,即再十年後才是較俱有實際意義的「普選」。

三人前哨戰其實都各有娛樂性,梁就常常以說「實話」為賣點,所以近日常對政府唱反調,但他卻是行政會議成員首席,但會議卻是集體負責制的話,那他的說話是代表了什麼呢?

范太的太極套路開頭雖好,但長此下去也不是辦法,總要有表態和理念以及一些實際行動,否則只能有頭威無尾陣的聲勢。

而司長則少說話,多做事,免得招人話柄,雖然後台夠硬,但是近日「大江一去」的政治條件下,也不能太過定過台油。少點少爺仔,或者你真係搵日學人好似港台什麼「窮富翁大作戰」,做個加長版,住當房一頭半個月,或者會真係反彈到歷史新高都唔定,橫掂都話你十月退司長位,順勢十一月當放長假,去個體驗營都得架。

1 則留言:

  1. 大江西去, 唐英年這個紈絝子弟最好有自知之明, 十月辭任司長, 從此退出政壇, 不問世事, 含飴弄孫. 否則, 一旦雀屏中選做了特首, 不久就會天怒民怨, 缺少大江這個勢力撐腰, 必然重蹈董伯腳痛覆轍, 黯然下台.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