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如果訪港是溫總而不是李克強的話

其實情形都是會一樣,這是因為現今所知到的事實和原有的意願是有出入。

記得回歸初期,人人都有一個熱切的期望,當時董特首有宏大的鴻圖大計,真的要香港再上一層樓,但是事與願違,亞洲金融風暴到二十三條立法,特區政府的威信和能力都大大下降。市民對特區政府開始投不信任票。這時期,大家回歸初期,仍然對國家抱有頗大的期望,認為國家對特區真的是五十年不變,而且起初的手法是不太理會特區事務,當中董特首是在中共領導班子上有特別的駕馭力,仍然是有能力直達天庭。國家領導人真的是對有所關顧。

但是社會的資訊越發達,當年youtube又仍未流行,資訊雖開放但沒有這麼強力流通時,回歸初的港人對內地認識又有限。「表面關顧」仍然可以含糊過關。所以當時江澤民、溫總等人來港,港人仍然有無限支持。

不過三年又三年,這個美麗神話慢慢爆破,毒奶粉、汶川地震、維權上訪等,每次有事情,溫影帝會第一時間上前慰問,起初大家都被感動,但發覺感動過後,社會情形還是原封不動,甚至變本加厲,高鐵甚至成為引發點,溫總十多天「病癒」後的虛假陳述使這個大家以為上樑仍正的心態已經再次跌入谷底。特區的民望雖差,中央也不見得好的時候,民怨自然升溫而且是假的真不了。

假若溫總再來訪,也不會是再次走到超級市場買菜,問豬肉幾錢斤。只能夠同樣地和中央電視台一樣,預錄功能,有導演、演員一一把關,然後如偶像劇般賣弄神采,輕輕拍小朋友背或者老人家手的方法演技。

但另一個鏡頭下則重演克強訪港時的「黑影風暴」。

4 則留言:

  1. 說溫家寶「病癒」後虛假陳述都不公平,事實一直是江澤民系的李長春周永康等和共青團的抗爭。
    以為溫家寶有能力去改變體制是錯誤看法,不是溫家寶不願意而是他無能為力,如果再看前任,朱鎔基現在下場也很慘,他自己以前看話劇商鞅變法時,也為改革者痛哭流涕,大概已經預估到這類人的下場。

    回覆刪除
  2. "朱鎔基現在下場也很慘", 請問詳情如何? 他去年(還是前年?)不是出席天安門的閱兵儀式嗎? 除了全身黑衣外, 看來沒有甚麼異樣.

    回覆刪除
  3. 朱得罪人太多,現居小房,除退休金沒有其餘收入,中央為保護其安全隨時警衛護身,沒有人身自由

    回覆刪除
  4. 朱總自己可以沒有什麼錢,但有子女支持,單是其長子朱雲來已經足夠,這位因為是中國國金CEO.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