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從LINE看港式窩峰文化

今天收到朋友一個訊息,是說近期流行的智能手機apps「LINE」所提供的互動訊息服務是會以SMS收費,所以不要用,而且是TVB新聞都說了。

然後不到半小時,facebook便開始見到不少朋友轉發這段訊息,叫大家delete左佢。當中不少回應的是「唔知真唔真,delete左佢先算」。還有說是這個apps很容易中了病毒云云。

但回想兩日前,相信不少朋友的facebook是遭到一個QR Code洗版情況。

不消兩日,大家的反應是如此大差落。但在看到這個差落之時,有沒有想過這事情的真實性,在forward之前,有沒有想清楚真偽。

一、TVB新聞真的會報導一間商業公司的營運情況?所涉及的範圍和其新聞價值是否需要?至少在今天六點半新聞和晚間新聞就沒有這新聞報導。

二、在玩LINE時,是會傳送可愛icon,這都是需要透過3G網絡或者Wifi的IP技術傳送,SMS系統並不是使用這些技術,如何收費?

三、生怕資訊被盜取時,但為何個個把自已的LINE QR Code放於網上和大家分享?還很樂意和投入地叫人「拉」自己。

LINE收費多寡,是在於你用數據服務多寡而定,而費用也不是LINE 的公司NAVER收取,而是電訊服務商收取。如果你的每月電話費計劃是任用的那不用怕,但若是有限制的數據Plan,那當然會影響你的月費多寡。

由買樓、炒iPhone到玩LINE,港人都存在一種窩峰式文化,這真是大家的「集體回憶」。

另外有說「LINE」這個apps很易墜入色情陷井,朋友說得極對,會唔會比人騙,並不是在於個apps,而是你個腦是否懂得辦是非對錯。

1 則留言:

  1. 還不搞清楚這是什麼apps,
    不過看來都是無謂嘢,
    不用不可惜。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