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唐梁兩陣營落了中央面

這次特首選舉工程當中,互揭醜聞之能事真係鑊鑊新鮮新新金,由私利到公眾利益都有齊,真的是包羅萬有。到了這一刻,連黑金都玩埋,這種技倆實在嘆為觀止。

從媒體和兩個陣型所提供的答案,永遠都不知道,因為各自媒體會有各自的立場時,所站在的一方便完全義無反顧,兩脅插刀都在所不計的情況下,從大眾市民是不會理解來龍去脈,媒體會有各自的表述,而陣型上都會有各自的表達,連支持者都會以自己的眼光去看故事。

但唯一可以好肯定,就是兩個陣型現在都給中央很大的麻煩,甚至是一種落面。特別是這次黑金事件。

黑社會獲中央招安,所以黑社會都有愛國的,是眾所周知,但是寧比人知,莫比人見。意大利在歐洲的低落形象其中主要就是黑手黨掌控意大利大部份的經濟命脈,不要以為教父好有型,其實是給人看低才對。

現在黑金政治介入,是誰出手,基本上兩邊都是有涉及到。這才使中央感到難看。

互鬥無可厚非,為打低對手出招實屬正常,但發展至今所出的招實在太過難看和醜陋。假若當中是涉及到泛民的一類,正常可以完全過戶給對方吃了個死貓,國際上也可以說出一些借口當沒有事情發生。但是現在唐梁兩個陣型完完全全都是建制派所發展出來的環境下,這樣中央如何向大眾交待呢?在國際社會上,更是一種極大醜聞。如果說曾特首醜聞上了BBC的話是很落面事情,現在兩位競爭者現在的情形直頭是「無面」的境況。

原本在鄧小平的構想下,以及當年限制的小圈子選舉以精英領袖去決定香港未來是有其心思的政策技巧來容易管理香港社會時,現在意想不到正因為這種小圈子成為既得利益者集團以及更容易操控選舉的弊病下(控1200票怎樣也易過控300萬選民的票)便成為建制派內互相嘔鬥的源頭。這個示範作是切底地失敗。

或者可以有建制派會說,那倒不如學回現今中央集權式罷,但看看近日的王立軍事件,所謂的李小琳之流的官富混合二代的無視人民態度的行為,要套用到香港更是不可能的任務,會更顯反對。

當年香港是要對台灣作一個示範模楷,現在看來這個範本並不兌現了。你作為台灣人民,你會覺得這種管治模式合適台灣人民嗎?

國際輿論必然可以大造文章,美國國會亦可以借這次黑金來討價還價對香港和中國作處處的關卡。單是可以借以金融洗黑錢為題材已經可以寫百篇以上的文章了。

唐梁兩營互鬥實在玩大了,而且是大了過頭,明顯中央是不願見到這種手法,否則習近平是不會在見政協時說這些話來。習近平作為未來中國第一當家,也是直接負責香港事務,現在香港事務出現這個如此低水平的政治鬥法選特首,這並不單是面子,而是中央對香港的處理技巧的試探,那要看習近平的取向,他會是以一種民主式去讓香港人自行解決並以香港的價值觀去處理問題,還是以鐵碗政策一刀切對待,這都是香港未來發展出現未知之數。

個人看,現在唐梁兩邊都的確很醜,也不溫柔,而且很俗氣。


伸延閱讀的媒體各自表述
江湖飯局 梁營謀鄉事 13票勝和猛人囝囝牽線

鄉選委飯局 梁營中伏

飯局解畫 鄉事插梁營劉夢熊﹕上海仔是不速之客

鄉 選 委 重 組 飯 局 與 梁 營 對 質

中央冀停抹黑 選舉回歸正道權威消息︰王光亞指已非君子之爭

7 則留言:

  1. 只能怪這班所謂「社會精英」太幼稚。

    回覆刪除
  2. 因此小圈子選舉根本就不可行,亦不等於所謂的領袖真的比平民的思維佳。
    小圈子的易操控性便盡在於此。
    不見其利先見其弊。

    1200票操盤點都易過300萬的操盤。

    回覆刪除
  3. 梁營拉攏黑社會份子向唐營搶票, 行徑已超越法律的底線, 反映出梁營為求目的不擇手段, 輿論一早就稱他們為狼, 頗有預見.

    回覆刪除
  4. 最初看完三方的表述,劉夢熊是始作俑者的機會最大。向梁營說鄉議局委員的飯局有邀請,對鄉議局委員說梁營邀請飯局。
    但有一個疑點:誰是中間人,劉夢熊和鄉議局委員都沒有說出。
    之後中間人身份暴露了,但又否認與飯局有關,變成羅生門。現在鄉議局委員都沒有說出誰邀請他們出席。
    所以上面匿名的結論是犯了不充分及不當預設的謬誤。

    回覆刪除
  5. 「梁營打手 無處不在」
    專欄作家利世民前日喺財經版地盤大踢爆,話身邊好多有個地盤爬格仔嘅朋友,忽然喺近日獲一班人士關注,好多人都發現,梁營嘅打手無處不在。唔少人呢頭喺 facebook或網誌發放批評 CY嘅言論,嗰頭就會即刻有人留言反駁。利世民都有此經歷,佢試過就特首選舉感嘆一句「不用搞到人家敗者為寇」後,隨即有人喺佢 facebook留言:「點解唐營一有負面消息就入梁營數……請用證據說服我」,反應之快令佢大開眼界。據佢所講,最近唔少喺主流媒體有地盤嘅人,若然冇明顯挺唐立場,就會忽然有相熟「朋友」或者相熟公關,主動提供梁營訊息,大致係話 CY贏硬,係時候棄暗投明擁立明君,不妨齊齊寫吓文撐 CY!但呢班放料嘅「朋友」或者公關,唔少人都喺大企業入面做嘢,平日仲好少講政治,忽然主動為 CY放料,不難令人聯想到佢哋可能係 CY嘅「地下公關」,關鍵時候先發功!

    回覆刪除
  6. 唐梁兩營,更加落盡香港人的面!

    回覆刪除
  7. 邊個著咩個唔着NowNowNow香港在全世界現形!
    甚麽國際城市大都會動感之都紐倫港哈哈哈!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