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如何處理政治人物的家人報導

在政治人物當中,每個行動都是有其訊息,也有意思,如果視這些行動簡化為一般行為的話,那只能說這位政客是無知與幼稚。

今天候任特首梁振英見各大部門,其中最早見是中聯辦,其次才是立會以及最後見馬道立。這行徑的次序,實在不用再解釋罷。

站在中國人的傳統社會,他拜見中聯辦是應有之意,忠孝仁義,以忠為先,可見梁振英真的很忠於其黨,忠臣也,二來也同樣要拜見中聯辦,因為讓他成材,簡直是再生父母,孝順也,所以請不要誤會。
至於立會和馬道立,這屬次要,因為仁政與公義都只挑在第三和第四位。所以梁振英的確是跟著傳統禮教道德來見各方人物,請不必大驚少怪。

另一樣我們是需要提醒各大傳媒,在批評梁之時,如何醜化或者挖苦也理解,吃得咸魚抵得喝,所以由鐵頭何到紅酒唐到現在的狼英都是如此過活。但是歸根究底都是他一人事,也無謂在他們的家人身上找材料。

以下便是一個極錯的反面教材:

今天走到報攤,見到新傳媒集團旗下的「東方新地」,這份雜誌擦鞋擦唔切,以CY登基為題,然後就有一幅圖在中間,便是梁的大女兒梁齊昕,標題更寫著「宅男新寵CY女」。
老實說,這個題目,心是想擦鞋以奉承候任特首,但是實際上是想這位候任特首再衰多兩錢重,實在是幫倒忙。

在九七前,彭來康年代,他一家有三個女兒,雖然是挺漂亮,但是媒體是不會時常或者強烈地報導他們,因為他們也有其私人空間,也不是公眾人物實不需要深入報導。之後幾位特首的子女都因為年長所以也認為不需要報導。

到了梁的子女甚至早前唐的子女,都成為報導目標,其實實在不需要。

而更甚的是,用「宅男新寵CY女」這個標題直頭是想這位女子跌入谷底感覺,靚與否是見仁見智,這樣捧她只會弄巧反拙,還要寫是「宅男新寵」,君不見在網上的改圖力量以及討論區的力量是何等強大,她的尊容出現,必定被評頭品足,要寫幾差就有幾差,自然成為發洩對象,把梁振英的討厭心理可以投射到她身上也可,這樣是對她不公平。她靚唔現,自己知,也不需露於公眾來批評,只是普通人一個。

這些擦鞋文化充斥著香港,只是獲選第二天便有傳媒去托大腳,大寫特寫,而且以過往東方新地的報導,容祖兒也是大美人的話,那寫誰都是美的奉承文化於梁小姐上,讀者便很易有抗拒感。東方新地實在是幫倒忙。甚至是想害人。

寫這篇文章好明題是擦鞋文章,因為要以保自身,假若有日什麼是非出現,也有這些保命文來救救的。


2 則留言:

  1. 同香港傳媒(尤其是八掛雜誌)講道德?不如嚇佢唔好得罪共產黨可能仲有D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條標題,其實冇咩違反了對她的道德侵犯,只是將她把升到神台,幫倒忙。
      過份的奉承成了問題點,這點就真係違反左做人既原則風骨了。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