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想問溫總,是真的嗎?

昨晚在百度搜尋「八九年六四」能夠找出結果,實教人意外。早前北京又傳出有軍隊入城,這種傳聞加上搜尋結果已教人耐人尋味。

今天港台新聞又引述金融時報指出溫總理試探準備平反六四的新聞,雖然這新聞仍未得到多方面的確定,但是以FT往績是有其根據。可信性程度頗高。

新聞指溫總現正嘗試提出做重新評價六四作準備。這是二十多年來少見的一次。

但老實說,這是有點擔心溫總。

溫總的昔日上司,趙紫陽何曾不是做過總理,也是同樣面對黨內的保守勢力嗎?最後的結果及其下場,不用再說。

這和黨內派系權力鬥爭有莫大關係,權鬥越演越烈,一發不可收拾。溫總與其對手誰勝誰負都是平反六四的關鍵,倘若溫總輸了,平反機會又會再一次大倒退。而社會的穩定性,亦更見高風險。從薄熙來下馬事件便可以看到近期中央在政治形勢上是有不斷的改動,但是凶是吉則難以估量,始終中南海的權力鬥爭並不是普通人可以看得清,睇得見。

當然溫總能夠有其能耐向保守派說不,雖然是晚,但總踏出其第一步。

在此溫總以人性堅守底線有其堅持,不要辜負了廣大群眾對你說「溫爺爺」的尊敬。否則就只有再評為「溫影帝」。

衷心支持溫總在六四事件上得到平反,做回一個可以企出來的膊頭有承擔的中國人,感激萬分。六四亡魂也得到安息。

伸延閱讀
英 媒 : 溫 家 寶 試 探 準 備 平 反 六 四

內地開放「八九年六四」等敏感詞內容

6 則留言:

  1. 今早睇到有關溫總想平反六四嘅報導,感動到不得了,但願大家終可見到呢一日!

    現在團派手執軍權,溫總形勢比當年趙紫陽強,一個話唔埋,平反六四成事,都唔係冇可能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盛傳周永康下落不明,薄熙來又不知最後結果,但同時間江系重臣張德江獲得重慶市委重任,這場複雜的關係網,其實同樣引伸到香港的特首選情。
      所以到呢一刻,未知道落邊一邊注先係最政治正確。
      不過最搞笑係,仲仍然有人認為以及深信這是一場建制與泛民之爭的迷思,仍然不肯面對事實現在是建制內分裂局面,不知誰主浮沉。
      不過亦可以解讀是這類人是騎牆派,所以移轉視線將責任推到對手身上。實在悲哀。

      刪除
    2. 溫總當年站在趙紫陽身後,看著上司在權鬥中失勢。吸收經驗,再作平反。

      刪除
  2. 我認為, 李柱銘最能看清事實的真相, 梁振英才是中央一早內定的特首人選, 唐英年及一眾地產財閥都被愚弄了. 中央眼見民主派已不成氣候, 而土共勢力已遍佈全港, 完全控制了十八個區議會, 黨員數目超過二萬, 地下黨員亦已滲透社會各階層各行業, 現在是痛擊大財團勢力的適當時候, 一則可以滿足社會上仇富的群眾, 二則可以令土共勢力一黨獨大, 今後管治香港不用再受財團的意見左右.

    回覆刪除
  3. 六四當事領袖基本已離世,平反是有可能的。而且平反了,可紆解香港人的心結,是有政治實效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絕對並不是紆解港人心結,而是認清這個事實的根據,如果用紆解來形容,是對亡魂的一種不敬。
      而且以利用這事來作為一種「政治」籌碼,對中國的未來更是可悲。原來人命只是一種政治手段乎?
      實難以認同。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