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一路向西環

我並不是一個熱血兒女,只是個平平一介草民,今天是愚人節,正常我會留在家中,欣賞無線電視播放「倩女幽魂」,懷念張國榮。正看著這戲一半,是說戲中燕赤霞知道群魔當道,正要除魔。

但回看今天香港,原來同樣是妖魔當道。

下午三時的中環,突然有這麼多人一起散步,一路向西環。

這是因為在步行的市民都有同一個目的,就是不要西環亂政。

一國兩制向來都是香港以及國家在發展的重要基石,這種制度並不是只對香港有優,同時也是對國家有優點,因為兩者存在一種防火牆的區隔時,社會發展便可以免於過份差落。所以才五十年不變,就是期望在這個時間長河中,慢慢找到一個更貼近現實社會的融合方法。

可是回歸十五年,差落並不沒有收緊,可是卻有人要將之一同管理。以我們傳統中國人的社會眼中,是有違鄧同志的意願,也是有違統一大業之志,可是西環一眾自以為是,迫人就範。實在讓人討厭。今天小圈子選舉,中聯辦明目張膽干預香港行政管治,是嚴重的香港管治喪鐘。

市民只是期望一個,不要西環管治。

今天在中環出發,市民和平散步,由當年89年百萬人遊行到了0371遊行,到每年七一的遊行,都不有任何擾亂公眾安全,這是港人的理智。要說防暴,實屬荒謬。

今天散步的市民,人數之多,是預料之外,而且以一位還未將上任的候任特首的評價,這麼快就有這麼多「粉絲」,實屬候任特首的不幸。

散步人士群眾多而廣,不只是單一層面,有後生的,有年輕的,有中年的,有年長的,有家庭的。

但同樣地都是有一個目的,不要西環管治。

這種和平抗爭步行,實在少有。

5 則留言:

  1. 同上次替補機制比,有段距離。今次只是防患未然,所以沒有感到太大的迫切性。
    但《二○一一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就有極大迫切性,一定要為戲仿(網上惡搞)括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係常常有人說次次都用0371來比較,咁真係好大鑊了。
      其實未上場都有呢個數目,其實並不是小事。
      而且今次再不只是針對梁,而是針對中聯辦干政。如是君子之爭,無所謂,但很明顯不是罷。第一天獲選也要到中聯辦拜票?連他的恩師董建華也沒有這樣做。
      假若再看其層面分佈,更加要注要。
      現在就是溫水煮蛙,開始加大力度。
      今日遊行的香港人,和平有理性,BB車都可以遊行,試問那個國家地區有這種文化?

      版權條例就是二十三條的變種

      刪除
  2. 真佩服你凡事都不忘「科學精神」,「真」學者也!

    回覆刪除
  3. sorry!留言是給Quality Alchemist的。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