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女人能頂半邊天從新界開始

毛主席說過女人能頂半邊天,這句話套進香港,原來新界是最能體現這句說話。

還記得當年陸恭蕙到新界時,當地的原居民喊打喊殺,甚至有男性居民要強姦她,所以她到鄉士時,有警員保護等等。她當年被原居民被鬧、被恐嚇,是因為她挑戰新界丁權。回望十多年,她對男女平權的觀點,至今仍然持有前膽性與平等概念。但既得利益集團是否接受又是另一回事。

到了今天,有關丁屋僭建問題,日益嚴重,發展局終要解決,否則這個包伏又要放到下屆特首時,這個沒完沒了的問題,始終成為本港的一個計時炸彈。特區政府亦理解這點,權霸手下的名將「好打得」林鄭月娥負責擔起這個問題去解決。新界原居民眼見自已五六層樓高的樓隨時要拆,自然又燒林鄭的人造紙牌像,又再次成為被針對的對像。

無獨有偶每每對新界原居民有衝擊的人,都剛巧是女性。而且往往是一場硬仗。林鄭作為一位負責任的官員,而且民望高企,她需要有這個能力去做這事情。以顯示她好打得。倘若能能夠留任成為大家期望的「政務司司長」的話,也是曾蔭權唯一為下屆特首提供的最好資產,也是候任特首最正常想法的一次,而不是保留人肉錄音機林瑞麟罷,雖則林瑞麟苗根正紅。

不過當政府近日全速解決問題之時,往往是有人去拖後腿,那競是梁振英好似唔多認識的劉夢熊。他今天和梁福元在記招上要求政府免新界丁屋居民。還有他以威脅語氣說到時有大量居民出來抗議云又暴動云云。這是什麼意思呢?那個「黑金飯局」就是談這事情嗎?還記得在選特首結果一出,劉夢熊便拉著梁福元說大和解,梁硬著頭皮被挾去見記者。那個飯局當中還有羅范椒芬在場,就是梁選舉辦的人。

劉夢熊的說話及其立場,明顯是對現行政府對抗,甚至是對下任特區政府對立,除非候任特區對新界問題放生。那就會成為特區最壞的「政績」了。當然大家可以劉不是代表梁營說話,當然罷,因為劉主力就是做一些討厭的工作,凡他出現也是麻煩事,做得到的話,梁營自然可以自動過戶,但做得不好,劉自然又成為梁營的「不認識的人」,而且也不是代表梁營的說話。

但市民不是盲罷,看清看楚。

人家女人可以頂起半邊天,但你卻在搞局,劉實在請你收收聲,攝石人、抽水政客,香港太多,真的難看得很。

2 則留言:

  1. 還有張震遠,他想趁機壯大市建局勢力,成第五大地產商。
    http://hk.news.yahoo.com/%E5%BC%B5%E9%9C%87%E9%81%A0%E5%BB%BA%E8%AD%B0%E5%B8%82%E5%BB%BA%E5%B1%80%E5%9C%B0%E5%BB%BA%E5%85%AC%E5%B1%8B-104615604.html

    回覆刪除
  2. 劉夢熊是梁營派去放風、試探公眾反應的.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