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由出爾反爾到不能勝任的羅范椒芬

按我分享

在特首競選時,梁振英找羅太做競選辦主任時,大家都已經理解到羅太即將回歸。

但是她在梁振英競選時候,多次強調自已假若梁成為特首後,她不會出任任何政府職位,其言之鑿鑿,很有力量這樣地說。倘若當日信她,今日相信會感到被出賣。羅太做特首辦主任,已是第二次,上一次是董建華當政,她更是董建華第一位請的港英官員,可說是特區政府首位開荒牛,董是個飲水思源的人。後來羅太自然做了另一個職位大官,教局的常任秘書長。

在競選時,口口聲聲說不會卷戀政府職位,但現在卻又吃回頭草。作為一位政治人物,誠信之重要,從她的舉動又再一次成為一個「良好反面示範」,就是今天的我,打倒昨日的我。她要回到政府,當然有很多理由,一如十萬個為什麼一樣這麼容易說出來。

其實第一天她出任梁的競選主任,就知道會有這一天的來臨。

個人認為下一屆的通識題目又或者中文考試,可以用羅太出爾反爾為題,相信學生們會較易取分。

如果你是個好官,理應也給予機會,可惜她從來不是個好官。香港回歸以來,其中一個最恐佈以及最失敗的就是教改,香港的教育的停滯不前,師生與家長面對過往的十年惶恐更是有如末日般,老師疲於奔命面對種種不同的教學政策,每每是急就章,從來都沒有理解到老師是否有這個能力以及精力和時間,能夠短期內消化以及去解決。

而學生更如白老鼠般,試下啦,唔得咪改。人生有幾多個十年?人生更只有一個小學和一個中學的階段,這樣給你羅太搞搞,學生的青春就是這樣給你浪費。

而教院風波亦顯示出她在學術自由的嚴重干預。言而她再次出任大總管一職,大家還會期望這個政府會有不干預和享有自由國度的期望嗎?

如果我是老師,眼見這位昔日泛眾憎居然出任特首辦主任,不是無名火起便是感到失望。

如果我是家長以及學生,在宣佈她出任大總管一職,真的想打爛電視機罷,以洩心頭之氣。

如果我是反對派,真的多謝也來不及,因為又有位可以入了,實在不用煩怕日後沒有地方或者位罵政府,單是羅太的火藥庫,已是定過抬炸彈啦。

她的管治技巧和人際關係都如此低水,實在不能勝任出任特首辦主任,因為大總管一職看似是打雜,其實是與各部門的政策協調與又由外界溝通,其手腕之高,並不易為,何況現在是這位惹火的范太。

現在首階段梁仍未上場,大家已經吃了這件難頂的頭盤,已有點吃不消之際,更期待主菜是如何。

老實說,原本零雙非是助了梁的加分,但現在找羅太做大總管,又回到基本步,冇進步。

2 則留言:

  1. 提出零雙非, 就是為羅太做大總管鋪路.

    回覆刪除
  2. 當選之日已經預咗架喇,Ebenezer 有文在先預先預告了!


    http://ebenezer-ebenezer.blogspot.com/2012/04/x.html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