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淨心BB成功做到醜角精髓

今日報導愛港力到城大抗議泛民所舉辦的論壇,淨心BB企在台上,那種氣勢實在是近年所有公眾人物中最有霸氣的一位,實在非常成功,十分佩服她的行徑,因為她真正成功地做到她要做的角色-「醜角」。

老實說「醜角」這種角色並不易做,能夠要做到人人討厭,人人感得煩和憎,那種演技的準繩度,她絕對有資格參加今晚的金像獎頒獎禮。

當大家眼看她的行徑,並且用一種恥笑、娛樂、失笑的眼光去看待這件事情上,每每出場都焦點,其實她已經成功地做到她要做到的事情,就是要一拍兩散。她不會介意自己的定位如何,怎樣被人話都不會介意,最緊要是使大家討厭這種政治氛圍。

普通市民都會知道她的存在,她的行徑,搞局就是她的強項,當這種想法讓大家深入民心時,普通市民很自然的反應是「現在政治氣氛太差,不知所謂。」

但會不會去深入了解當中的原委,為何會有這種人物出現,她們的原意、企圖、背後的人脈、背景,甚至是真實的意圖呢?

很多人不會這樣,因為這種深入去理解是少數,正如王苑芝都很自然說「我討厭政治」,這句是萬能Key,感覺你是如此看透世情。

那麼政治氛圍不能夠凝聚到一定的社會意識,大家都認為政治實在太差,不宜去投入參與,淨心以一拍兩散的技巧來滅對方的聲音,有如七傷拳一樣,你傷我都傷,但我還是有著數。

其著數就是使其他過往被視為過於保守、在剝削政治制度的既得利益者便可以搶佔「理性、斯文、平和」的一群,這種政治光譜當中便得以坐於有利位置,他們大可提出一些保守、政治倒退的意見,都不會被視之為錯誤,因為聚焦的討厭者已落在淨心BB類型人物身上,平時大家不喜歡的建制派便少了被投訴了。

這種手法其實是可見於法輪功與反法輪功的事上,昔日在尖沙咀碼頭上有法輪功的橫額,大家雖然感覺到奇怪,但是感到不太過份便讓他們,這種情況都持續了一段時間,而法輪功的針對都不是我們港人,而是來港旅遊的中國旅客,很自然擊中了中央的神經,但如何收服他們呢?那用以毒攻毒便成,所以便有大量反法輪功的橫額在這一年來處於各大自由行景點,而且規模更為誇張,以企圖蓋過對方,當中目的就是要讓市民討厭到極點,最終反對再有這類橫額再出現。結果便可以不論是法輪功和反法輪功的都要被管制和收回橫額,這樣反法輪功者便功德完滿做到其真正目的,把對手消音。他們不介意自己都被消,最重要對方消音。

同道理,淨心之流不介意自己醜、討厭,但最重要使對方一樣不能夠有立足點,不能夠有機會使人有多一點想法的機會。

一拍兩散絕對是近年維穩方法最好的辦法,越醜會越做,做到最無恥極點也不介意,至死方休為止。

這種毒招,只有他們才會有這種想法,問你服未。

做人做到這樣,沒人格、沒回格的都不介意。

當社會環境面對這種謊謬絕倫的地步,都是一種經典的怪社會。

如果你還認為人應該有其公義、有其良知想法的話,那就請自己獨立地看清現今社會的黑色制度,使自己不被這些人壞你的未來。


相片取自facebook網友提供

12 則留言:

  1. 物極必反,先有社民連,後有愛港力。
    在Matrix中,有Leo就產生unplugged Smith。當兩個都消失就回復到平衡(Equilibrium)。

    所以在以後有關政治的研討會,就要做到像城市論壇盤公平,才可減少衝突。
    上次的真普選聯盟的研討會,全是泛民講者是自我陶醉。如果不是公開的,應該沒有問題。
    今次佔領中環論壇,講者是三對一。施永青連續寫了幾日C觀點,就應該請他一起討論啦。

    現在香港走向兩極化,和平理性的討論空間開始消失。

    回覆刪除
  2. Mr Yum,

    Please kindly also analyse "Quality Alchemist" who is so active in blog world.

    Many Many Thanks.

    Practising unqualified Accountant

    回覆刪除
  3. 如果我們單從「一比一」去看這整體大環境,便正常去解讀「人地係咁,都係回應,好正常」,但我們卻忽略了一個根本性的環境如何導致這樣的場面。

    從頭到尾執政者與建制派都享有既得利益集團的份兒,不論是政制和經濟,都是獲取最大的利益。期望有平等公義的市民和泛民主派都曾經嘗試著以一種和平理性的方式去面對問題,但面對「制度上的暴力」卻解決不到,這種「暴力」看似沒有其實是實實在在存在著甚至是最大的暴力來源。

    那「一些」泛民議員便認為不再用昔日方法,最後使用激進方式去達到其目的,以能夠將不論在政治上、社會關注上都回到其目光,而事實上也有其基礎認同,選票上看以作判斷。

    但這種激進即使有多激,都其實「暫時」動搖不到「制度上的暴力」,因為在資源上是沒有大得過他們。

    但反過來,淨心類型人物卻會有不同的手法,首先是組織的資源,很多人會說他們來自自發性,但請問如果是自發,那何來有二百五十元事件?至於說「個別事件」這個口實,在我國常見,記者比人打都可以說不知是誰就容易理解得多。

    制度上的暴力,例子很多,例如劉江華的仕途便是一個最明顯的例,最後還要是我們的副局長,實屬「福氣」。

    以下是來自一篇Facebook 思郎的文章
    【和理非非 vs 發瘋奴才】孔誥烽教授:「這種有組織的流氓政治,是中共在世界各地的慣技,直到現在才在香港玩,反而令我驚訝。在2008年奧運前西藏出事,美國多個大學校園搞的有關西藏的論壇,都有哪些平時看起來很友善正常開明的中國留學生忽然發瘋閙場的事,我甚至有同行試過在論壇被擲水瓶,或在論壇後接死亡恐嚇。至於Duke王千源的遭遇,更不用説。我當時在印第安那大學出席一個論壇,講了些同情西藏人的很小心溫和的話,當場還被激進藏獨批評對中共太天真,但事後仍是被人在網上搞,有一次去公園,更被一位中國留學生的太太認出當面說我的小孩是狗、另一個大陸學生拿起相機對著我們拍照,到我拿起相機向他們反拍才走開。而法輪功在唐人街經常被掃場搗亂,已經有好一陣。這些做慣奴才的,情緒一被調動起來,便會大面積的發瘋,不分教育水平。現在香港見到的,恐怕只是他們小試牛刀。他們的一個特色,是欺善怕惡。面對這種流氓政治,到底是要堅持和理非非被人打左臉便邀請人打右臉呢,還是要在非暴力大原則下隨時隨地準備勇武地去confront他們呢?無論你支持哪種回應,都一定要有心理準備,但也不用大驚小怪---畢竟這種匪性,乃是中共及其奴才的本質,只是鄉愿的香港知識分子,一直不敢接受現實而已。」

    回覆刪除
  4. 面對這種流氓政治,到底是要堅持和平理性非暴力或是要以暴逆暴還以顏色呢?
    其實兩種做法都不能令到論壇順利進行。
    但如果論壇人數足夠多而大多數都是有心討論的理性者,堅持和平理性非暴力就可形成足夠的群眾壓力,令他們守規矩。

    我很少參加這樣的論壇,只有一次是新動力網絡在城大的回顧政改研討會,因我支持他們寸土必爭的理論。當時有人民力量不守規矩,但在群眾壓力下,他們表態完後就了事。

    Reference:
    《政改表決一年後:香港民主運動的未來路向》公眾研討會 - http://qualityalchemist.blogspot.hk/2011/09/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5. 高達斌陳淨心這種貨色
    http://www.vjmedia.com.hk/articles/2013/04/14/35807

    其實所說的群眾壓力的背後心態是什麼,就是怕,怕什麼?那很明顯是怕比人用暴力出現的結果。

    回覆刪除
  6. 當建制派資源有無限提供的時候,已經是非常困難用平和方法及想法得到應有的結果。

    此外大家還是圍繞著什麼大家和平理性,請細心自心問問現在是誰是提供一開始就已經強弱對比極大的環境呢?

    很記得劉江華輸還大唱熱烈地唱的時候,可是一個屈尾十梁先生卻找了他來當官,我們還可以和平非理性?火還不來?

    要理性都要在一個客觀環境底下去進行都可以得到應有的預期效果。

    否則只來得看眼前事物的聚焦而失去整體的局面的想法。

    我曾經都是和理非非的認同者,但可惜面對過多的結果都不能獲取合理成果,那應該想想其他方法。

    回覆刪除
  7. 以前香港抗爭沒有愛港力, 遊行也沒有人動粗打記者, 警察也沒有那麼故意刁難, 針對地檢控, 大家有套默認的規則, 咪和平理性囉

    現在形勢有變, 手法也要因應客觀環境啊

    回覆刪除
  8. Mr Yum,

    Again please analyse "Quality Alchemist" who is so reasonable, knowledgeable, compassionate of the strong, power and privileged.

    He is also so kind to share his view in every corner.

    How can I not admire him?
    But what is wrong with me?

    Practising unqualified Accountant

    回覆刪除
  9. Table dance in Johan Travolta style
    用群眾路線就有群眾壓力

    回覆刪除
  10. http://www.isunaffairs.com/wp-content/uploads/2013/04/cover51.jpg
    都係陽光時務今期封面個張有氣勢D~~勁型~~我支持淨心BB做特首,夠霸氣。

    回覆刪除
  11. Rubbish 劉江華!!! XyzadfjI32o0@3Rperk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