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

不要笑太古城票后葉劉

葉劉決定去馬參選2017特首選舉,雖然一早都知她不甘心只是一個立會議員和行政會議局成員,她要做首位女特首是她的人生目標,今天她站台說出選,其政綱大家都大開眼界時,網上即時紛紛用她的選舉logo做取笑對像,但請大家不要忘記,她是港島區的票后,也是太古城是她的票倉。

喂喂喂,太古城好叻呀?大曬呀?又這樣說,不是大曬,但無疑是有指標作用。

太古城住的是中產、專業人士,這些便是政府最看重的一批,也是中共關注和重視的一批,中產向來是穩定社會的一群,所以葉劉在此有市場,所以不能小看她的能力與吸票力(選委)。

當大家在網上見到是一回事,但實際真實社會上卻可以是另一回事,圍爐取暖是近年不論是建制與非建制派的弊病,大家在網上只看自己的東西而忽略到真實社會是如何運作,所以盲點便出現。

葉劉所提出的論點,站在民主角度看,是倒行逆施,但是站在一些求穩定,只想搵錢,不問世事,唔關我事,政治遠離我的「真偽中產」都可以是一種賣點,這些真偽中產雖然不少是知識份子,但是卻可以是因為擁有既得利益的或者暫時既得利益的時候,不願有大轉變或認為生怕會陷下不穩局面時,葉劉的保守與專橫政治,便大有市場。

因為自九七後,法治的意思被扭曲,大家認為守法便是法治的時候,葉劉的二十三條立法話有責任便成為一種以為是反感其實隨時是吸力特強的靈丹。03年七一的日子,經過梁先生以及建制派的落藥洗禮,今天認為反建制的份子所做的行徑,有如殺人父母般的罪惡,所以不少人都不再認為立法二十三條有何不妥。

還要重啟政改的政綱,更是一種糖衣毒藥,因為不少人會說,葉劉算係咁啦,肯提出政改,仲唔收貨?

港人就是向來喜歡以為自己懂得討價還價的人,但實際上做了水魚也不知的一群。

當年齊心,今天到贏返香港,其實都是一樣的包裝。依然會有很多人buy這一套。

葉劉不是省油的燈,向來強悍的她,必定有其賣點。如果向壞的方向著想,中共高層DQ CY,或者不是為了曾俊華開路,而是為葉劉開路也可以,因為中共高層的想法,連中聯辦都不知時,你認為普羅市民也會估得到嗎?

現在如何不想葉劉以及其他689轉世靈童成為下一屆特首的話,你只有一個方法,就是無時無刻地反對,只有這種聲音和態度,你才有拖慢赤化的步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