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從莫乃光剪UA貓狸卡看中國人的偽善

美國UA聯合航空有乘客被迫落機而受襲,近日成為全球頭條,不論是普通新聞還是娛樂新聞,都視之為花生之首。當中該公司的CEO的公關拙劣技巧更加出位讓事情鬧得更大,不少客戶抗議,甚至罷搭抵制,當中還有我們認識的人。

今日我們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先生非常氣憤,在網上剪掉了他的UA貓狸卡以示抗議。

這刻我真心覺時,「你做乜鳩?」,我以為一些藍絲低能,又或者所謂的愛國者低能,所以走去剪掉來港通行証之類的行為作為反港獨的舉動,在網上被恥笑時,原來黃絲其實都是有同樣的智商,為了抗議航空公司,剪掉了卡,以作無聲吶喊,幾有氣勢,所以日後你再取笑中國人在剪掉什麼來港通行証,罷食卡樂B薯片之類的非理性行為,實在不應該,甚至要包容,因為不論紅橙黃藍綠,思想都是一樣。

要剪掉張卡有幾難?莫乃光身為一位資訊科技界議員,相信都知道今時今日的科技,你唔用張卡都可以用那個戶口去使用你的服務,那麼剪卡的作為是什麼?不就是擺姿態嗎?這是很有用嗎?咁同平日笑周融反佔中簽名運動其實都是沒有兩樣,都是擺姿態,一樣無聊得很。

報導說受襲的人是一名中國人(英語是Chinese,其實應該說成是華裔或者華人較適合),這時你身邊的平日好日唔會些牙新聞或者所謂的沉默的一群,瘋傳這新聞或者在臉書洗版,平時只會些牙或者like港人講地的朋友,連英文新聞有關這報導也不會放過照樣分享大家閱讀,即時感到英語世界這麼大。嬲嬲、恥笑的心情不斷出現,因為鬧中國人喎,當然氣憤啦,不應該呀。在到中國大陸的微博、論壇等,聲討聯合航空、罷搭行動等等,連報章社評都鬧,一片氣難下的感覺。

其實他是一位越南華裔醫生。

這時候,有人會替大家說話,即使是越南人,也不應該受襲,同樣聲援他啦。嘩,這刻我感到中國人是如此團結,如此愛戴自己的民族,如果是這樣的話,請問你有沒有些牙最近中國大陸一名學生被欺凌受辱而死的一段新聞呢?平日中國大陸上訪的國民,受到公安打壓,拳打腳踢,你有沒有些牙呀?唔好咁啦,唔好咁假啦,虛偽得讓人作嘔。

今次這位乘客受襲,美國甚至全球的新聞都有報導,但想問問人家的政府、私人機構,有沒有將這新聞過濾或者河蟹呢?沒有,但是你有沒有見過中央台會報導一名公安如何打壓上訪者的新聞片段呀?

至於平日大愛的黃絲,同樣值得可笑,早前敘利亞平民被巴沙爾政權的軍隊襲擊,有兩名孖生嬰兒因此而喪生,其父親抱入懷中的傷心場面,使人莫名心痛,你有沒有因此如此氣憤?議員們會不會走去人家大使館抗議呢?(在北京三里屯)甚至你去俄羅斯駐香港大使館也可以要求貴國出手解決問題都得,俄羅斯支持敘利亞巴沙爾政權架,但有沒有做到?

一見是中國人被襲或者是華裔被襲,大家一窩峰上,不理何事,都要表達一番以示忠心愛國,人人都是中國人中國心上腦,但另一方面又時常說什麼地球村大愛,但是只說不做。

這就是偽善的人們。

伸延閱讀
四川瀘州學生死亡事件疑涉官二代引民憤上千軍警彈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