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星期四

周庭英文叻但冇品

有時候一些媒體是想幫自己人還是豬一般的隊友,定還是市場真的有這種需要呢?

今日蘋果報導有關周庭到新民黨攤位踩場,在選舉上,這種互相攻對手其實是很正常,因為選舉其實就是一種競爭,但焦點卻是很重要。周庭在攻對手陳家珮其中的所謂要害,原來是取笑對方的英文。周庭英文能說,在香港雖然並不是去到叫做竹星口音,但總算叫做流利對答,但陳家珮無疑在這方面是較對方差,這是事實。

但這並不是用來攻對手的重點。要攻對手重點,並不是對手的弱項,而是對手的錯誤,而當中的錯誤是使市民覺得無理,不合常理以及會影響大眾的利益。陳的英文差關我咩事? 如果她差但能夠拉到鄭若驊下馬的話,DSE 英文唔合格都無所謂。英文叻但仍然做唔到野,幫唔到市民,一樣無用。學英文,我搵蕭叔叔唔好,要搵周庭你?

而重點是取笑所謂人家的不足,是無品的。英文叻係咪一定好威呢? 香港人還停留係黃子華楝篤笑當中英文叻是世界第一的境界,英文好就高人一等。所以為何食洋腸、ABC以及這麼多人要做偽ABC就是這個理由。

但這些只是普通市民的想法,走到從政仍然玩所謂的語言優勢就實在有點兒幼稚。而且取笑人家來抬高自身也更顯得品格上的不足,這才是最嚴重的問題。這樣反而會更為失分,中立票會感到如此態度,而不去認真做事,反招人話柄。這種政治觸角,眾志實在捉錯用神,還停留學民思潮的年代,年輕人潮玩政治的態度,以往你還年輕,可以當作「你仲細」來掩蓋,但現在已經是大學生,仍然用笑人家英文作招徠。是否低莊一點。

這刻我便想起當年新東梁天琦在選舉時的策略就來得非常之高明以及俱有真正的政治家風範。在「100毛選舉論壇」上,眾候選人繼續玩膠,以為是可以進入年輕人市場,搞笑當吸Like,但梁天琦卻異常認真在「100毛」當中表達自己的政治理念,他在任何場合都沒有半點玩膠和鬆懈,這便能夠改變選民對他的態度,即使不同意他,至少你會認同他真的是落場認真去選,而不是年輕人只是得輕佻兩個字。

這便是今天香港要「玩」所謂的政治。泛民今天面對一些所謂年輕群眾,依然不懂定位。如果能夠吸到玩搞笑的市民,其實他們也不會是你的選民,只能是呃Like而不是吸到選票。真正會投票的選民的年輕人,必定是有想法而不是講玩的一批,他們會玩膠,但只在「玩」的時候,而不是在「做事」,這是兩碼子的事。現在泛民將吸like當選票的策略,實在無知的很。

如果要攻擊陳家珮,其實最好用就是近期律政司司長的議題,及至近日巴士車禍議題。她在受訪時說過不滿律政司司長的誠信,那麼你絕對可以針對這個要點,問她如果獲選如何對司長作出任何抗議或者反對,以及針對她的黨為何仍然支持司長呢? 這個已經可以讓她難以招架,因為她的政綱常強調維護法治,如果堂堂律政司司長也犯法,又如為維護法治呢?

這才是認真的選舉策略。笑人家英文,當刻會有人like,但最後有解決不到問題,挫到對手的政見嗎?答案是沒有。

你被人DQ,實在感到不值,一個香港人連自己基本的選舉權也沒有,是何等諷刺。理應以這種弱者身份去反抗對手,才獲得人家的同情,這種感情牌才是應該要打。

眾志的Spin Doctor,醒下啦。

伸延閱讀
隔牆有耳:被改名Angus 周庭踩場叫陳家珮做英文訪問

3 則留言:

  1. 無可否認,自從英國佬走左,英文地位江河日下,
    而家立法會幾乎冇講英文。
    Larry

    回覆刪除
  2. 如果司馬文入到,等睇大家口啞啞

    回覆刪除
  3. 諗得太多了,會翻譯俾其他議員聽,
    政府高官英文還過得去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