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星期一

李佳芯同條仔關係又關你事?

憎人富貴厭人窮是港人其中一種特質,特別是對藝人,藝人的言行舉止就好像大家的一種教材一樣,視之為學習或者模彷對象般,近期上位的女藝人李佳芯與她的男友陳炳銓的關係便是其中一例。

報紙說她要包起男友的生活,因為男友工作沒有她這麼多云云,她的男友陳炳銓是ViuTV旗下的一位藝人,由於大家都是同一行,便把兩人的關係和地位作對比。報紙暗諷男友沒有前途,與女友地位越拉越遠,其實這都是嘲諷他。

網上不少論壇就說李佳芯不智,為何跟一個這樣的男人。如果李不選這位男友,而是選了一位城中才俊,到時又說貪慕虛榮,再難聽些就是「係雞係公廁」,即係搵個普通人拍拖又鬧,選個有財的又鬧,其實有咩唔鬧。這就不是典型的憎人富貴厭人窮嗎?

最為人熟悉另一個例子就是謝安琪和張繼聰,當年謝安琪一曲「喜帖街」唱得街知巷聞,張還是一名普通的藝人,更被說「謝生」,將心比己,係人都不開心。為何要弄人家的背景作恥笑對象呢?幸好張現在總算有成績,否則又被長期被玩弄對象。同樣地陳炳銓也是面對同樣的遭遇,陳自身也讀的舞台設計,如果有看他的節目,其實也不差。但藝人際遇難預計,可能他一生都是這樣,但也會有成功的一日,但關鍵是廣大觀眾到底是在看人家的娛樂,還是在八掛人家的生活。

現在大家關切的不是娛樂,而是八掛,兩者並不是一樣。前者屬欣賞或者鑑別行為,後者只是個人的偷窺欲望。

到時一定又走出來說做這行就預左啦。為什麼一定要預左呢? 到今天華人社會都是阮玲玉年代。

說到底人家的感情關係,關眾人有何關係?

到底是看李佳芯在電視劇演活Paris的演技,還是看她平日的生活是大家的真正娛樂? 歸根究底大家對演藝人作為一種教化的對象,是有點小學雞心態。藝人的行為雖則大眾常留意的人,但並不等於是大家的Role Model罷。正因為大家視為一種Role Model,才如此在意藝人的行為言行舉止,心理投射希望成為其中一員,鎂光燈下的焦點。偶有不合大眾期望,又或者不合自身的強烈對比,便作為一種宣洩的對象。

今年奧斯卡頒獎禮最佳電影是《忘形水》,其實套用今天的廣大觀眾對藝人的感情關係,同樣都是戲中入面那位保安員上司心態。

伸延閱讀
全包出街使費絕世好女友李佳芯撐男友好多嘢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