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巨星殞落Michael Jackson, pop music legend, dead at 50與美人離去花拉科茜Farrah Fawcett

在二十世紀當中,流行曲成為一種主流文化,當中又以美國為首的流行文化最為鼎盛,美國以電影和音樂橫掃全球,其影響力不下於美國的軍事霸權,其軟實力足以改變全球每個人對美國自由夢的響往。

當中美國流行音樂,如果要說最能代表的人物,甚至是無人能夠取代的,必然是Michael Jackson米高積遜,他是全面歌手,百年難得一見的演藝人物,他能歌善舞,歌聲音韻旋律優美,舞蹈更是影響全世界所有表演者的啟蒙人物。

但今天新聞報導他已去逝,有點Shock,即使他在私人生活是難以理解及奇怪,但卻不能抹煞他在演藝事業上的成就,可謂前無古人之嘆。他的歌和舞,即使到今天互聯網時代如此新世代,你也感到歌精舞勁的一回事,在舞台上的精湛表演moon walk成為他的指定動作,黑白衣裳穿梭在他的MV入面。在八十年代,其歌曲必定打入流行曲十大,賣的碟到全球性,亦成為一種以演藝獲取超巨額財富的人物,世上少有。他的演藝事業吸引到全球,不只是黑人,還有任何種族人士都認為他是不可多得的表演者,橫看今朝,仍然只有他堪稱流行曲皇者。

年華老去昔日的性感女神也要離人世,在七八十年代外國劇集當中最為人熟悉的「神探俏嬌娃」中的花拉科茜Farrah Fawcett昨日離世,她是當年的性感偶像,查理天使相信是三四十歲以上男性人士都會記得這位女星,不過自己從小喜歡積奇蓮史密夫多些,但是花的美貌仍然是當期時的頂級,有如現在的林志玲、Angelina Jolie般萬人迷,我也曾經收藏了她的Playboy雜誌,那時她已是中女級數,但性感依然,都咪話唔野少。

兩位美國傳奇的確影響了整個七八十年代全球流行文化的象徵,一個時代終結,或者偶爾在MTV、TCM、Star TV或者無線從播懷舊西片時再次一睹他們的風采。

R.I.P.

Michael Jackson - Beat I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