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從一個中學生到一個為網站主持人的愛國心

鬧你是為你好,恨鐵不成鋼是常聽的一個道理。
子曰:巧言令色,鮮矣仁。」《論語‧學而第一》其中的一句名言

社會上常會聽到一些奉承的說話,因為人總是愛聽花言巧語,但是真心話卻從來不愛聽。

香港一位中七的學生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向溫總寫了一篇讓人思考的信,值得大家留意。

而另一個網站六四天網戶主持人黃琦則被內地當局監禁,因為涉露國家機密。

他們兩位一個是年輕的中學生,一個是年過四十的中年人,兩位都是中國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愛國」。

因為他們兩位都做了一件事,就是說一些不中聽的說話,中七同學寫了這封信,幸好她在香港,不然又會面對同樣和黃琦一樣的命運,坐牢。

黃琦指出了現今中國的黑暗面,當中最嚴重莫過於現時的貪官情況呈現給社會大眾,但是當局卻認為有辱國體,所以「照顧有加」。
他指出四川地震的豆腐渣工程,對六四提出質詢,卻視為判國,這是一個什麼的道理?什麼的世界?

一個政權為了保持自己的地位,打壓自己的人民,就是愛民嗎?

一個提出真理,提出事實的根據,這是判國賊?

香港這個地方,還有兩毫子自由,可以讓一位中七學生發表意見,若在中國?認為可以把這篇文章發表在人民日報上嗎?

我希望黃琦早日出獄,為這個社會繼續出一分力。

保祐黃琦。

2 則留言:

  1. 這篇公開信最震撼之處,是就著當世的爛局,中國的未來(我們的下一代)被迫要走出來吶喊。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