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台灣水災暴露了政治的不該

政治真的很不該,從這次台灣水災可以看到。

台灣土地很肥沃,是一個寶島,但是上次從921大地震後,這次又來大水災,但是災情仍然很嚴重,過了這麼多天,水仍未退,土地看到是完全塌下的。

三年前到台中探朋友,說起那次地震,他說台灣地震這麼嚴重,土地如此鬆散,當中一個主因是檳榔樹的影響,這樹抓土不足,根不深,所以每當土地有毀壞時便出現大量的土地流失,這次水災,相信都是同樣面對這個問題。

又再看這次災情的南部,高雄是重災區,這是一個水利工程,政府不力是必需負責,而民進黨則不可以因為不是主要的執政者就可以輕輕帶過逃避責任。民進黨多年來在南部可謂完全拿大市場領軍,但面對這個災情,當地政府卻可以如此的不知所謂,是不是很不該。

至於馬英九,這位領導者可謂用搞笑來形容,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一樣,營運能力可謂露底,他的確是個清官,但是不是一個有能力的官,但他可以為這個台灣政治的黑金文化來了指引,他的功能就是這樣而已。

國民文化仍需要改善和提升,首先是單看看媒體的煽情文化,以及專業技術人員的不足,記者要到災情採訪,可以,但請要有準備,看電視新聞記者可以沒有準備就進去,救災人員還要照顧你?是那麼的不該。救災人員是救災民,不是要救你為了收視的虛假人義。

專業人員不足是需要改善,其情形有如去年四川大地震一樣,同樣沒有專業知識來應付災情,在一個發達社會,其實是不能接受。

台中市長夫人邵曉玲做秀的一幕,被災民大鬧,是活該,現在不是做秀,是救災。

每當有災難,每個國家都會先說不用,大陸、緬甸、台灣都是這樣,但到嚴重到不能控制才出聲,每次都是這樣,慘情只有國民。

這次水災的負責必定是政府揹起,但這個政府不只是由國民黨負,還有在過去八年執政的民進黨一起負,兩黨請不要互推責任,兩者一定要一起揹,才對得起國民。

Taiwan Red Cross
http://web.redcross.org.tw/donate.aspx

WorldVision
https://www.worldvision.org.hk/donation/i-donation.asp?type=otherdonation&ID=184&lang=c

4 則留言:

  1. 有說今次是七分天災,三分人禍。

    希望從錯誤中可以吸取到教訓,以後災害減到最少。

    回覆刪除
  2. Ebenezer
    今次最奇怪是無人話過民進黨唔掂,台南部是你自己重點區,搞到咁,真係好醜。

    回覆刪除
  3. 面子比災民重要.d政客真是不知所謂.

    回覆刪除
  4. 所以信政客的話,真的會很不該。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