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今日濠賭股,明日港產股

七萬蚊一呎,實在有點難以想像,即係買五百呎細單位,都要三千五百萬,係咪有點不合情理,但最搞笑是特首同你講豪宅唔關普羅大眾事,正常普通樓一樣可以買。

其實是否有能力負擔買樓,所涉及的風險是由買者自己負責,市場會調節,但由於政策傾斜而出現現在的不平衡情況,這是另一鐘擺理論,由當時煲呔說的「七年惶恐」到現在是「未來爆煲」結果都是一樣,使香港物業出現起伏狀態。

2003年必定是買樓時機,但現在已經錯過只能馬後炮。但一些預警我們則是需要留意,那看看我們大海澳門賭業,澳門賭業之成功,是近年亞洲的一個奇蹟,使亞洲各地陳紛紛「抄」澳門模式,當中成功處是因為內地人民能夠到澳門大玩身家而更重要是內地資金嚴重被流出的地方,最後讓中央即時叫停,澳門市道即時下滑,現在要開始規範澳門賭業。

那香港現在的樓市其實一樣有類同的情況,內地資金大量流入本港的地產項目,特別是豪宅單位,但現在豪宅之分佈實在估你唔到,不在是某單一兩個地區,而是全香港地區都可以是豪宅,而且是天價,市民買唔買得起不是政府要考慮,而是中央會否對這個樓市高企叫停,這並不是為了市民的回應,而是為了國家利益的回應,資金大量流出海外,中央是否願意呢?最恐佈是這些樓價如果下跌的話,這些熱錢則變相輸錢,又誰來頂呢?
內地的資金是不知何來,可以是民企、中央、銀行圈錢等等,這些都是龐大資金來港掃樓,有朝中央要做野,香港地產便是仆街之時,港產股便可以瀨野。

而樓價是骨牌效應的,豪宅應聲落價時,中價都即時回應,然後再到低價而全面樓價作出調整。

當然未購買樓人士當然望有這一日,但持樓人士則不想有這一天。

穩定樓價和壓低豪宅天價,是政府未來一年首項要做的工作,否則什麼六大產業都係廢,因為發展產業一樣要地,高地價只會讓成本上升,並不合經濟效益,只能在泡沫上建築堡壘的謊謬行為。

3 則留言:

  1. Macau gambling led to outflow of money, not yet for now in HK. What do you think? Cheers.

    回覆刪除
  2. 匿名
    本港資金進出是自由,如果內地資金可以透過濠賭走出海外,香港更加容易。
    唯一是樓買賣是有名冊制度,買家都會知道由誰買賣,即使不是個人,是公司也有註冊。
    但是阿公話要關就關,一如濠江放慢內地人到當地,賭股即時四腳朝天。
    本港豪宅是內地客為主,當中有多少是來自一些不名來歷人士,都要留意,舉例如果是一位不知名內地公安局長情婦來港掃樓,最後比公安拉左,資產要查封,法律和如何善後,相信都是一個大事和要值得討論。
    到時樓價必然會沒有承接力,這個爆破更嚴重,因為現時周街都叫豪宅,真係好耐未見過以普通住宅作包裝。
    名鑄為例,貴價樓是正常,始終是尖沙咀,但不能夠八百呎二千四百萬咁搞笑呢。

    回覆刪除
  3. well, it's juz too horrible...even the newly announced real estate in shatin/taiwai is priced at HK$10-15K/feet!!! gosh!!!

    of coz, shatin is a nice neighborhood but it's juz too pricy now...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