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上街的回報

政府決定押後遞補方案,並以7至9月作諮詢。

再次顯示人民力量的結果。

這次我想起當年七一。

上街並沒有白費。我想要的東西,終可以拿回,選舉方法是需要諮詢,並不要霸王硬上弓。

腳是可以代表了你的想法。

今年十一月會有區議會選舉,和上一次一模一樣。

那年區議會選舉泛民派是大勝,但到了後來立會卻打回原型。

以現在的形勢看,相信都是一樣。

政府押後表決遞補機制草案諮詢公眾兩個月

6 則留言:

  1. 真開心, 這是出錢出力的回報!

    回覆刪除
  2. 品質兄
    這是沒有白費,不過仍然要看實這次諮詢真義。

    回覆刪除
  3. "那年區議會選舉泛民派是大勝,但到了後來立會卻打回原型." 因為, 保皇派有大水喉射住, 要人有人, 要錢有錢, 「蛇齋糉餅」攻勢不絕, 從中收買選票. 泛民派一個對十個, 一元對十元, 輸多贏少是必然的. 除非, 大批中間選民能夠覺醒, 走出來投票支持泛民派, 一如2003年時, 但今年形勢看來不似.

    回覆刪除
  4. 比例代表制的最大餘額法,它是在投票時的投票選擇中,已經計算在內,而得出結果。政府把最大餘額法的餘額再應用到出缺名單,問題就在這裡。

    替補機制比想像中複雜,所以一定要諮詢公眾。
    比例代表制是甚麼? http://www.mathdb.org/articles/prop_rep/c_prop_rep.htm

    還有我對民陣的遊行人數有懷疑。

    民陣有責任把計算方法及數據說出!
    “日前民陣公布有21.8萬人參加遊行,警方則指有5.4萬人,其他獨立的團體,如香港大學民意研究網站,只點算到5.4萬至6.4萬人;香港大學社工及社會行政學系亦只估計有6萬人。”
    我有份參加遊行 (由維園行到政府總部),目的是用理性表達對替補機制的不滿! 如果用不實數據來誇大人數,是有負參加遊行的人,還給人家口實來攻擊!
    我相信10萬人是比較合理 (只是我個人猜測,不能作準)。因為在開始時是非常擁擠(步行速度很慢),但尾段有兩條街比較稀疏(步行速度加快)。 我們可以指責警方截龍,令人龍停留及令有人因為隊伍過長而中途離開,但不能作出不實數據報導。

    如果民陣每年用同一方法,把方法及數據發佈可反駁外界的懷疑。不是港大的方法就是最好,起碼大家有個根據作判斷。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 – 七一遊行人數點算計劃: http://hkupop.hku.hk/

    回覆刪除
  5. 我份人有偏見,對民陣個方法無懷疑,淨係對李卓人點解釋呢個方法有懷疑!

    回覆刪除
  6. 鹿米兄,
    我在網誌中提出補選及遞補雙軌制(補遞雙軌),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