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會否有大奇蹟日?

大奇蹟日是當年大時代的重頭戲一幕,相信我這代人一定記得,即使你不在香港,身在外地,都會看無線電視劇「煲帶」都會看過大時代這幕。

這是其中一個集體回憶。

今日會是美國評級下降後港股第一個交易日,會不會上演大奇蹟日呢?我寫這篇文章是不能預計到,我不是先知,也不是神棍和財經演員,因為只有民間知慧才知道結果。

美國體系正開始進入心理病態,人民負面情緒引領著經濟指向,即使有企業如蘋果創新高利潤,但仍然不會認為經濟走向較好的路線,即使美國在自由體制下的生命力抗強但心理卻怕得要命時,便迷失方向。爛船也有三斤丁,美國賣點是軍事、體制、人力資源,三方面仍然是難有多一個政權可以取代。當然現今情況是很壞,但是壞總要過。

全球經濟美國、歐洲病情明顯是看得到,也知道病情嚴重,至於中國則是準備有疫情的心理準備似的,或者是正在傷風,作為首席醫生如何醫治免得走去變肺炎是最大的挑戰。小病可以清除瘀血,小病是福,但不要真的有大病降臨。

過山車總會有,但都係老掉大牙那句,有明天,總有機會。

要知道大奇蹟日歸根究底是人為,即是辦法總比困難多。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