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

唐英年如無意外你係低能既

記得由周星馳拍的電影「唐伯虎點秋香」當中有一幕華文和華武第一次遇上唐伯虎,兩位富家子弟囂張無比又無品,但因為是富家之子而沒有人向他們說三道四,但是唐伯虎見到他們兩人,便說:「如無意外,你兩個係低能既。」一語中的說中了兩位的無能之士。

現在可以真正套用在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身上「如無意外,你真係低能既。」

作為一個政治領袖、官員、社會「賢達」甚至是疑似候選人,他昨日的英語回應有關言論自由的說話,實屬低能無比。

我們可以從兩方面去看他如何低能。

首先是以一個公民社會去看這事情,在一個開放社會,每人都有其表達自由的意見,過去三日,港人被壓制和和諧進現我們眼前,舉例麗港城居民,穿上這衣就已被消音和帶走,還要說一些無理的理由扣留對方,可見無所不用其極,他又沒有什麼武力對付,作為計算保安程度,可以屬於「小學雞」級數去示威,即是只是大聲說話兩句而已,就是如此。
再看港大學生困於防煙門更是一種粗暴對待,校長已經無尊嚴的說話讓人氣憤,還要將學生的開放理念放於一旁?這還是一間大學的學格嗎?

但唐司長被不再方面和輿論批評時居然回應這是垃圾,真的是對公民權利打了一記耳光甚至是粗暴對待,這種語言更是一種無理的侮辱,什麼是垃圾?用何種定義說是?

為什麼官員包括中央官員和香港地方官員說為人民服務,要做人民的公僕?就是心態是以尊民為上,而不是貶民為先的道理。一個政府的官員不是以官威和官的尊嚴來對待人民,而應該是人民尊重官員才是真正的理應的官威。官威不是自己拿的,而是人民比的。

從以上的條件看,唐英年是沒有這種概念去理解一件事情的由來,他真的是華府中現代版華文和華武的混合版。
「所以如無意外佢係低能既。」

第二從一個更合切的眼光看,就是以討好主子的心態出發。疑似特首當然是希望中央能夠對自己的表現加分,被中央加持便可以順利白到特首寶座,唐英年為官差不多十年,可以說是一事無成,任何職位都不見有任何政績,到了今天的政務司都只是排隊而而,要說是熟悉政府運作只能說是熟悉政府上下班時間罷。但是他仍然期望獲得未來特首寶座。
正因這樣在民望和政績都貧乏時,為有要討好主子才能夠有力獲此重任,因為他所說的便是為了說出這些好聽的話給予中央知道。所以便說明保護中央領導人的必要,市民的自由權利是不需要有。因此說明垃圾論。
從「面果浸」看,他的說話的確是給予領導人感覺自我良好的,因為維護主子心切,必要說這些媚上的話語。但是他今次說這句話,作為市民卻是極度的反感,而且市民是感到討厭和有辱罵之聲。這樣的人日後做你的特區領導人,你會願意嗎?你會服嗎?你會支持嗎 ?一位特首說你的自由是不應有,批評警方的是垃圾,你會認同?
以上種種的負面評價,我是王光亞,都知道這條友是低能。怎樣可以安心給你管治呢?難道又每年七一十萬八萬上街,然後又要中央幫你搞掂推著數予港人又要降溫?中央自身都搞唔掂還要下下睇住你這位公子是否有能力管香港?中央得閒都看看維穩、銀行爆鑊、樓價的重要議題啦。
一位民望和能力都不高的人做特首,中央計算過程當中都要衡量一番是否適合。不是你排隊多年就一定係你先得架。
「所以如無意外佢係低能既。」

從社會眼光看,再從政治獻媚看,他的說話都是劣等的行為,他的技巧實在是三位中最品質低的一位。

唯一可取之處是,正因為他夠低能,市民都估到佢低能,可以及早防範和應對。真正是他的唯一好處。

不過也有風險是他的低能程度去到邊度就真。

1 則留言:

  1. 真的不明白為何可以這樣說話. 如飛哥說他常常失言.這銀行股都是放棄為妙, 用科技股孤注一擲可能有轉機.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