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我的沖天救兵

今日剛剛在家中看明珠930(這個口號很舊),是播著「沖天救兵UP」,之前我沒有看過這套迪士尼電腦動畫,原來我錯過了,這戲的確是一套佳作。

這戲除了是動畫上的美觀,還有是故事上的感人,是一套真正讓你動容的電影。

故事是講述一位老人和一個小孩子關係的故事,但當中的意思並不這麼簡單,當中涉及到社會關係、老人問題、親情、友情、愛情等等的故事。

前段描寫這位老人如何認識太太是讓我最窩心的,這一段最高明是沒有特別對白,只是用畫面去描寫兩人的關係和兩人的經歷歷程,簡單又明確,感人之極,是導演的高手表現。

而老年人和小朋友如何建立關係也是戲中的亮點,伯伯至愛離開,他一人生活,至念愛人,這種心情是深情演繹,而伯伯最後理解到人生要向前看時,重新起來,迎接另一個新的開始,也是一個教人的心態。

未段這屋落戶到瀑布旁更是一種情懷表現,的確是好戲。

其實這戲並不是拍給小朋友看,而是一套給成人看的動畫電影,深層次但簡單的演繹方法,是大師級手法。

我人生中也有一位沖天救兵,他是我的大姐夫,兩年前的今天他走了,他就是看著我大的沖天救兵,他教我很多很多兒時的事情,溜冰、游水都是他教我。差不多二十多年前,那時候北角城市花園附近是有一個滾軸溜冰場,就是這個地方姐夫教我如何玩滾軸溜冰,我沒有哥哥,家中全是家姐的時候,我便視他為我的哥哥。暑假他帶我去水上樂園,我記得是在這兒學懂了踩水。他帶我到大埔的淺灘捉寄君蟹,玩小水帽,踏單車。沒有他,我的兒時必定只會留在家中打機的男孩,或者因為這樣有他,我到現在都不喜歡打機的因由,因為假期不用在家,他會帶我到處去玩。

還有我最喜歡的一個超合金「六神合體」就是他買給我的。

這位沖天救兵給我的歡樂和美好回憶永遠在我心中,他的笑容,他的大隻手瓜,就是我的沖天救兵。

兩年過去,時間是走了,人生總要向前看,他先走,至是時間,但記憶總會停留在心中,會帶著這位救兵在心中一直向前走。才著活著的意義。

1 則留言:

  1. Big Brother, we miss you and love you forever :)

    Ka Ming & Kenny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