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意國風情第九日: 威尼斯的寒美

威尼斯是水都是沒有說錯,因為這個地方城內內河縱橫交錯,而且是古城,路是不可能適合汽車行駛,所以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是透過船作接駁,除了是對外交通有鐵路、車和飛機,對內必然是以船為代步。

其中以水上巴士是最方便,也是最便宜。其實步行是可以行到大部份的威尼斯城內地區,但是如果你想走到外島,又以由島外拍照回到威尼斯,那乘水上巴士是較方便。

如果拍風景,基本上有山有水必會是最迷人,所以香港其實是很好的地方,有山有又水。至於威尼斯只能有水,但都足以看到其迷人的景色。因為河面的光影反射不的建築物,那種自然與人工結合的歷史建築群,的確是讓人賞心悅目。

遊威尼斯剛巧是進行威尼斯的雙年展,而且誤打誤撞又見到兩個藝術裝置,其中一個是在放置於教堂內,並以「昇華」為主題,利用旋風的景色來描述昇華,而創作者是一個印度人,據稱這個藝術裝置在好幾個地方都有放過,但這次放置於一個教堂內,更俱意義。

因為到了十一月,意大利的日光很短,五時已黃昏下山,因此要拍照便要趕快,因此全日又由早上十時行到下午五時為止,但幸好這次有些時間是坐船而不是所有都步行,體力使用較少。可是不以為好受,威尼斯主要的觀光是看其河景及相關河畔的建築物所產生的迷人景色時,那即是說你要長期戶外,但到是十一月中旬,威尼斯天氣開始寒冷,只有攝氏四五度,還要有時坐船吹到海風,的確頗刺骨的。但是你能夠看到美景,卻是值得。

晚上的威尼斯,可能是日光短的關係,又加上店很早就關門,八時基本上所有店都關了,其環境就有如你走到晚上十一時的大角咀賣五金的地方一樣,只有一兩檔是有著燈,那就可能是食店而已。

威尼斯舊城內很多地方的被荒廢,因此較少維修而破爛,據稱當地政府也開始加緊做復修工作(非重建),假如田生來這兒的話,必定強拍它重建搵四叔都似。

雖然寒風刺骨,但的確迷人。




3 則留言:

  1. 最底張相,果度光咁鬼異嘅?

    回覆刪除
  2. 唔係漏水吧? XD

    (上個月e度大雨我住那座TMD豆腐渣真係漏水漏成咁要全幢人半夜緊急徹出!)

    回覆刪除
  3. 就是那個藝術裝置呢!哈。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