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東張西望」是HIT幫兇

昨晚看東張西望有關碼頭工潮時,我已感到很氣,因為報導完全站在HIT的立場,而沒有對工人的眼光去說話。

節目首先是報導工人的情況,說明工人的工資不足,首先以這種報導,大家理解以為是對工人作出幫忙甚至為工人發聲,誰不知只播一小段,之後便報導HIT的立場,由HIT CEO 嚴先生親自解畫,時間明顯多過工運代表數以倍計的時間,說到工運會影響香港的航運發展,這個責任放於工人身上。

「東張西望」的監製以及管理層真的無恥到極點。

東張西望向來以軟性包裝所謂的社會議題,現在這種包裝同樣發揮其功效,把工人的形像抹黑為禍香港禍,但有沒有訪問過工人的辛酸,這些製作人的無恥心態。你收到Order要做野都請你有點良心與良知。

當然最無恥極都是由誰去發這個Order的人。當然製作單位或者管理人會走出來說絕對沒有干預製作人的方向,然後又把這個鑊放到員工身上。

沒有干預的話,那製作單位是用什麼的角度、理據而得出這種偏頗結果。

電視台製作這些軟性新聞其實是市民的糖衣毒藥和鴉片,真真正正的文化毒奶粉。

你可以大大不報導這些社會新聞,大可說說陳豪怎樣和女友大情罵俏,吳唱K、林峰怎樣比大陸女人玩到謝皮兼冇面,都好過扮社會有良心新聞,實在嘔心至極。

當然有日東張西望講柴九怎樣上班數天沒有睡如係剝削勞方的不公平,然後柴九會出來罷工說有多少個十年的青春賣給無線,亦可以說說無線員工的不公平待遇,非藝員勞工如何比資方打壓。這天會來臨嗎?咪玩啦。

碼頭工人罷工基金
024-295-8067833 (恆生銀行)

勞 聯 促 HIT 予 1.5 倍 頂 更 補 水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職工總會會務顧問曾炳發指,由上周六起,HIT管理層包括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多次要求HIT直屬員工加班頂替罷工的外判工崗位,尤其是數百名罷工的機手,但員工多次問管理層是否會安排加班補水,管理層只說:「非常時期,唔好同我講錢,我每名員工送件風褸!」
絕對是金句。

6 則留言:

  1. 從法理上應該追討承辦商,但由頭到尾都沒有出來。
    假如工人和HIT都是說實話,承辦商就是從中食價!
    在新聞中,工人說每日一千三百元,每星期做二至三天,每月人工是以下範圍。
    HK10,400 (HK$1300x2x4) to HK$15,600 (HK$1300x3x4). (除非開工不足)
    如加人工至5%,加幅範圍是HK$520 to HK$780.
    如加人工至20%,加幅範圍是HK$2,080 to HK$3,120.
    我個人認為工會爭取加人工至20%是不大可能。應該爭取加人工至5%及由三班轉兩班(即減少工作時間)。
    如果能看到承辦商的合約,所有迷團都可以解開。

    附:通常做預算,人工加幅是4%或以下,多少是看表現。但有人多時,就有人少。(是零和遊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品質兄
      可惜是承辦商從未現身,然後和黃又說會責成承辦商,和黃又說自己不宜過問,但卻又出來?那和黃和承辦商是打攏通還是雙方溝通不足?
      報導都說是工會要求加至一千六元,但明顯不足,否則都不會有人繼續罷工,罷工其實對工人都唔多好,沒有人願意睡係街邊,還要連續六日,置身處地,必然有其更大的苦況才會這樣。

      剛剛新聞嚴先生還說抽查有人有人工符合他說的工資,但很喜歡用「抽查」這二字,實在可圈可點,工人都回應叫佢來看糧單便一清二楚。

      再來一段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職工總會會務顧問曾炳發指,由上周六起,HIT管理層包括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多次要求HIT直屬員工加班頂替罷工的外判工崗位,尤其是數百名罷工的機手,但員工多次問管理層是否會安排加班補水,管理層只說:「非常時期,唔好同我講錢,我每名員工送件風褸!」
      http://singtao.com/yesterday/loc/0402ao05.html
      件風褸好值錢?

      刪除
    2. Quality Alchemist, 你真係天真,做過碼頭的人都知,所謂既承辦商根本就係李X誠D自己人離開碼頭,出黎開既公司,你以為真係唔關HIT事?

      你地D人成日坐响屋企睇下報導就以為搵到真相,唔該係既就親身去睇啦,碼頭都未落過,你憑咩講誰對誰錯呀?

      刪除
  2. 我每名員工送件風褸!-> 謎底係.....

    你吹咩?!

    回覆刪除
  3. 這不是天真,而是殘酷的現實。
    (所謂既承辦商根本就係李X誠D自己人離開碼頭,出黎開既公司)是不一定。
    當年有些PCCW的部門都是被迫成為獨立公司做承判商。

    當世界是平的的暢銷書流行時,全球化已把競爭升級。只依靠勞動力,注定悲哀。雖同情,但只能自求。
    當年我在山寨廠做暑期工時,一天一百元。體力勞動要求高,每天完了都疲倦不已。
    看見工人們開工待吃午飯,午飯待渴下午茶,之後待下班。在下午茶時,看著他們玩21點。
    有名工人,被抄了2局雙抄及1局三抄。1元1隻牌,一天工資就輸了。當時就下定決心不做工人,要讀好書,雖然道路不平曲折,總算過了關。

    其實施永青常強調改變世界難,改變自己適應世界易,才可能改變自己的生活水平。
    (可惜現今的年青人連做暑期工的機會都沒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cablenews.i-cable.com/webapps/news_video/index.php?news_id=404521
      嚴 磊 輝 澄 清 傳 媒 報 道 ( 足 本 )

      看完這視頻,大量問題仍然未能夠清晰地解答,甚至是越描城黑。查冊都找到,都好難話冇。如果都相信冇關連,我地係咪有點天真嬌。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