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當師奶也上街的時候

Babykingdom向來都是真實香港人的想法,才是主流,不要搞事,聞來同交換子女讀書心得與學校資料,討論婆媳關係,說說菲傭不該等等,至於你在網上見到的V煞面具上街、高登巴打籌款登廣告,老實說並不多。

不過當你見到學校學位不足,雙非學生不用佔中,一早佔了北區,父母們的火也來了,政府即時說會提供學位,還會本土學童優先云云。原本以為可以對港爸港媽及師奶們降溫,誰不知又來個發牌三個只能活兩個的無理由莫需有決定,又讓港媽們著火了。

原先星期日上街,我預計不會有很多人,一來是醞釀時間短,我心想電視而已,不是什麼大不了,沒有深究的人不會想到這是涉及到程序公義與經濟良知等議題,人數不會有很多。但是今天出席的人數卻是意料之外。


但更讓我意外是一個親身的經歷。

在回程時我見到兩位太太(俗稱師奶),其打扮沒有黑衣,所以心不覺得會是遊行人士態度,但當在較近身旁的時候,其中一位師奶便說。
「第一次遊行呀,要好好記住,影番幅相先。」

這刻意識到政府這次真的是與人為敵得好嚴重,當連平日留在家中看May姐飲雞汁為娛的師奶們,都會上街去反對的時候。這些往日的基本盤都會不認同你的決定時,這個政府的施政是如何呢?

師奶們是最好的建制基本盤,他們最大的蛇齋餅粽的既得利益者,建制派在選票時特別是在屋村總會見到很強大的太太團助選,他們人脈廣,消息通,這些莊腳是鐵膽,老實說這些太太理應是最會支持政府施政,最不想子女搞事因為愛子心切,最不想有什麼混亂因為不想又要盲搶鹽,能夠安在家中看電視,是她們最大的娛樂及消閒活動。

但連師奶們都要反你的時候,那又代表了什麼?

就是說明你最後的支持者都失去,去到最底的基層都見你這種無視市民意願而要走上街說聲「不」,作為政府領導,你不覺得慚愧嗎?你對得住平日支持你的粉絲嗎?連粉絲都要反你之時,還能說什麼呢?

這天坐得係度就係唔想睇雞汁。
唔想大結局總是BBQ,然後有個高角度鏡頭影住班演員笑著四萬口。
唔想警察在追賊時卻穿上三吋高跟鞋。
更唔想三線劇都用同一批演員。
更加唔想旅遊節目總是買買買、食食食。

至於那些清高的朋友說,我都唔睇電視,我睇美、日、韓劇多,那你是幸運和很有智慧的一群,懂上網BT到PPS看劇,那我們可以不理沒有上網、不懂電視、更甚是根本沒有多餘的資源的家庭收看電視娛樂,或者你真的沒有留意或者不介意罷。

3 則留言:

  1. 我都有同感,事件的發展可能超出梁振英的預期。
    支持王維基的人,有很多也是在唐梁之戰中支持梁振英的,他們的想法同樣認是支持改變現有壟斷情況,希望努力者成功的人。
    眼看三位司長和林煥光暗示由行政長官最後拍板,便知他們的分歧很大,如不能好好處理,大廈傾倒將至

    回覆刪除
  2. 在這事件中,完全不合常理。
    我不會用不公義來形容這事,但一定是不公平的賽果。
    如果只是經濟因素,正如施永青所說,由市場來決定。
    如果含有政治因素,一是三個同時不發或三個同時發。(又佔中,又政改,還要加火頭?)

    上星期不在港,回來太忙。真的有想到出來表達不滿。我特別在Youtube找警界線來看,本來想看十分鐘,不知不覺看完第一集。
    (有電影feel!)
    今次政府真的把沈默的大多數找了出來,比幫港出聲更有效!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