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

香港人幫香港人

近日看了兩段新聞都是有關麥當勞的,一段新聞是一位婆婆很餓,要扮麥當勞員工,然後吃客人剩下的食物。另一段新聞是一位麥當勞員工自掏腰包買了一杯橙汁給一位買包也要湊夠零錢的婆婆飲。

如果你是一位香港人的話,這段新聞,你會感到異常的心痛,因為這是香港。

你從小在這兒長大,你必對這個地方很有感情,「香港是我家」,並不只是一句歌詞,而是實實在在香港的確是我的家。但是香港貴為一個國際級城市,GDP是世界前列,人類發展指數是高度的,香港財政儲備的世界數一數二的,但香港的堅尼系數卻是極高,意即貧富差距極大,香港所謂的福利,以香港的財政和經濟發展作對比的話,明顯是落後得很。

有說香港的醫療已很好,但這些醫療其實是必需,並不是恩賜,是香港人的稅收用回到香港人的身上。社會高度發展到一個程度,再不是實體硬件的經濟增長,而應是軟件人民發展的增長,當中社會服務便是最重要。何解我們如此推崇北歐國家在人類發展上的先列國家,他們政府對國民的社會資源服務是做得最好,正因為這樣,才能夠成為持續發展,並且真正整體國民升級,而不是單單經濟升級。

但香港人還停留起基建,經濟要發展的落後思維,而且這些發展還要動用大量港人的血救錢,美麗的謊言說會有可觀回報,但是何時實現也不知道。可是實際的社會服務投放政府卻從未真正做得到。

小班教學多年未提,但普教中、簡體字卻樣樣齊。
新醫院未見會有但新鐵路、機場就年年都有,還不停超支。
長者福利說要睇送食飯,但大舊錢投去一帶一路就毫不吝嗇,十億十億咁投。
大學學位一位難求,但每年卻歡迎一帶一路學生十億獎學金。
說要提升香港創新,但UBER就禁。
說要香港做亞太媒體中心但會有電視台沒有新聞看,這是國際大都會?

政府說幫香港人,但真的只是「說」。香港人靠政府只會是畫餅充饑。

唯有自己救自己。

看了這兩宗新聞,便想起弱勢社群仍然存在,如何協助他們?我相信可以自己從身邊可以做到。你每年捐給山區兒童讀書?如果你怕這些錢最後落了村委包養二奶的話,你可以捐助香港的兒童,例如保良局有不少兒童服務可以協助,舉例助養兒童也是一種。

近日朋友透過海星的文具買了一批文具,自已也有贊助,便給了一批基層小朋友。

這是幫了本土的香港人,這並不是大額捐獻,但你有能力做到。

你有什麼能力做到的事情可以幫到香港人呢?請去做,務必去做,香港人一定會支持香港人。不用怕,一定會有香港人支持。

生於亂世,每個香港人也有種責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