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星期三

蝴蝶效應下伊朗讓香港走進嚴峻險境

中俄伊軍演、美國無人機再到伊朗反擊襲美在伊拉克設施,這一系列事件其實只係在一個星期內發生,但是卻將整個世界的政局變得非常之緊張,大家都擔心會否開戰,金價、油價急升,股市下跌是必然,完完全全影響到全球民生和社會經濟狀況。

站在香港,又會有什麼更加貼切的事情,因為以上的事件而有所影響呢? 中國會否趁這次機會在亞太地區發揮更加大的影響力,當中包括更迫使香港納入更為嚴緊的政治管治。

以上件條是美國出兵,美伊正式開戰。

美伊開戰,將會比過去二十年來伊拉克、阿富汗戰役更加嚴峻,甚至有機會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最大規模戰爭,所以大家都不希望會出現,但是倘若出現,那麼中東局勢必然是非常之嚴峻和困難,美軍以及其盟軍北約,便正式進入戰況中,對付伊朗時,從政治角力上,中國便可以有機可乘。

首先是中美貿易談判,到時候美方可能無暇再與中國談判,國力會集中轉到戰況之中,而中方亦深知道雙方長期對壘也不是辦法下,以周星馳賭俠法則下,大家投降輸一半的情況下,中美便達成共識,提早解決中美貿易問題。

當中美貿易問題解決,自然中方會解決自身問題,當中台海外,較為關切便是香港問題,到時美方未必再會站在港人一邊,因為美也要考慮到這個常任安理會成員的舉措,以防在聯合國上興風作浪時,也要避免中方真的和伊朗走在一起,這樣美方亦可以使原本全力支持港人爭取自由民主的利益而放慢腳步。

這樣中方自然可以完全直接管治香港情況而不需要再作什麼虛假掩飾,更加強硬路線便不斷出台,將典型的新疆模式植根到香港,到時721基本上可以日日出現也不會認為是問題,中方絕對可以承受得起這種指責,因為國際社會根本沒有餘力也看香港情況。

這是最壞的打算,亦真的有可能發生。

到時中國真正有機會成為最大的贏家。

港人沒有後路,只能靠自己,捱過去。

伸延閱讀
美軍駐伊拉克基地遇襲 油價及金價急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