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林鄭可連任

今日震撼彈爆出來,人大決定把國安法直接透過基本法附例插入當中,跳過23條立法,所以什麼逃犯條例,23條,這一著比任何立法更加辣,一國一制,正式啟動,有子女的朋友,理應盡早送出外國,不宜久留。

條例通過,會有什麼後果? 你想得出都應該可以實現。所以不需要預計點點點,應該說直頭係點點點。而特區政府的構架,可以發展成為前所未有的堅實和牢固穩定,林鄭連任完全可以實現。

反送中運動起初,林鄭的政治前途可以與這條條例一樣,原本是「壽終正寢」,但是戰線不斷改變,全球經濟影響以及國內政治不近斷變動,林鄭的政治生涯從運動早期時她的面口一樣一線下滑,但是武漢肺炎以及林鄭年初時回京後,形勢有所改變,其面口也一樣改變,其態度強硬及嚚張可見一斑,而疫症亦幫了她一把,社會靜下來,便是時候下手。全球無暇看香港變局,美國反應亦慢,即使開拖也為時已晚的時候,港版國安法便出現於舞台上。

那麼國安法代表了什麼?就是中共今天已經不介意國際輿論、經濟狀況,中共今天決定是保本為上,香港的窗口角色可以變質,不一定要完全開放型,鎖國模式形成,資金限出,國內發展內需,深信龐大人口足以支持時,封了香港這個關口便可以做其土皇帝,北韓都可以幾十年,以今天中共模式,為何不可以? 超額完成都仲得。

但為什麼林鄭可連任,就是林鄭的性格以及客觀環境下讓她連任。反送中運動成了罪人,她深知中共如何不滿,同時她亦對港人不滿,在這種環境下,由她用高壓管治香港是合符「中共邏輯」。她必然會盡力管治來打壓反對聲音,她便可以將功贖罪,而更加客觀的情況是任何人換上去,功能也不會差不多,都是西環治港時,亦沒有什麼「有能力」人願意頂上時,倒不如做生不如做熟,林鄭繼續做她的罪人,做Dirty Work,繼續消耗她的政治本錢,即使是負數,她還可以做,因為一個人頭角色,她絕對稱職。

林鄭的政治波幅起落可謂是近代少見,而她也不估到她的連任不是因為她做得好,而是她做得不好才能夠連任,如此荒誕,這就是香港。

這是一個漫長反抗的路,不會是一時三刻,隨時係要經歷一代一代人去做,他朝歸故土仍未成功,唯有仍需努力去繼續這條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