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周秀娜有何問題?

相信這篇文章是較為個人感觀和個人意見較多,主觀較深的文章,或會有不少人不認同。

因為周秀娜到了科大出席一個講座,引來連日來的社會道德討論,我們正在解構周秀娜現象的同時,我們又是否可以解構一個「憎人富貴厭人窮」的現象。

從一些個人觀察,不喜歡周的人都有一個類同的觀點,都是帶有「上向下望」的心態,不屑的感覺。
「書都冇讀過,就走出來做模特兒。教壞細路。」
「o靚模都可以得,咁人地模特兒唔駛做。」
「都唔靚,得個波。」
「有幾叻,咪又得賣對波,cheap到死。」

和一些朋友在討論時又到一些網站討論區看,不論男女(或者女性會多些,正常),不喜歡她都會有差不多的評語。
另外會認識到一些女性在認同周的行為時,她們的性格和理念是較為自由派、對社會是較有深的理解,而裝扮反而並不潮流或者冇咁貪靚。

作為一個演藝人,是一件娛樂商品,是提供消費者去購買娛樂服務,以她的外觀和形象來爭取利潤,這種行徑和其他經濟活動如老師、教援提供知識服務予學生,然後獲取利潤,都是一樣的勞動階層,當大家口口聲聲對子女、朋友說職業無分貴賤之時,但我們卻會說歧視之說。

性感從古到今都沒有停過,不論中西社會、古今文化階皆是對性需求沒有停,但為何近年(十多年)突然香港會如此的道德高地比任何一個華人社會要求更高呢?父母要子女在看電視時要看一些超潔靜電視劇,所以連法拉換衫都可以被投訴,而回看報章雜誌就賣瑤瑤和趙碩之做封面,購買人士卻不覺得有何色情成份,還看完視作娛樂話題大笑一番,但可能晚上又一個屈尾十就大鬧現在社會道德淪亡,女性只賣胴體去賣錢,但自己卻努力消費這種新聞,甚至投入這個行列要纖體以期圖和意圖達到更佳的胴體,再自完其說是為自己得到認同而非為了別人的讚賞。

我們口不對心,一方面歧視人家但轉頭又羨慕別人,在憎人富貴之時,又妒忌別人的財富,要說同情低層社會但卻會歧視下層生活。

我們社會只存土批評,沒有建樹,沒有欣賞的社會,每當你說欣賞別人時,只會有人說你膚淺、庸俗,但批評其實也正在做同樣行徑只是「偷偷地」進行。

社會越見多衛道之士了,他們那種扮野實在討厭得很不該,有點嘔心。

伸延閱讀
周日話題﹕解讀「周秀娜」——科大理學院「知識無限」演講撮要

周日話題﹕問周秀娜,不如問自己

Chrissie 吹氣公仔 --周秀娜任攬咕o臣繼續吸金


看看comment


那每年港姐泳衣便不能出街?

5 則留言:

  1. 好有同感啊!!好討厭道德高人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無論讚成或者反對女性賣弄性感者,其出發點都應該立足於對女性尊嚴的基本尊重之上。否則,空有高尚包裝甚或用學術之名來作揶揄嘲弄之實,骨子裡其實都是假冒為善。

    回覆刪除
  3. 人通常口口聲聲批評人的同時,自己卻係一個不適當的公開場所睇藝人淫照相片,睇(口靚)模的寫真集,細緻研究報紙報道風化案的細節..見到這類人真係o晒咀!無嘢講ga!

    回覆刪除
  4. 見到好多反對周秀娜出席科大講座的聲音,但係我又覺得大家唔駛咁大反應.

    搞學術研究,或者唔好講得咁serious,搞學術討論吧,如果連一位周秀娜都容不下,香港日後想出一位本土的高錕? 下一世都未必可以呀!

    回覆刪除
  5. testing!!!
    原來只是testing!!!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