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黃金寶是香港之寶


黃金寶在今屆全運會以三十六歲之齡奪得公路賽冠軍摘下金牌,是首面今屆香港金牌,期後再有馬術得金。而黃金寶的冠軍除了是代表他的成功外,也佩服他多年的專業能力和對努力所得感果,實在讓人佩服萬分,十分敬意。

正當全港仍討論我們是否買唔買樓,股市年底可否過二萬五之際,口說不要為名和利,大鬧商家只顧金錢,而自己則勞役於金錢世界,這位世界軍冠則仍然以我們常謂或者是心理投射的「香港精神」三奪全運冠軍而是體壇最讓人尊敬的典範。

或者他就是港人最愛的黃金類別-「黃金寶」。

他每次對記者說話都很謙厚,而更可到他的成功是後輩對他異常尊敬,而他亦真正為後輩努力而從不貪功,這種精神在這世代已難能可貴,我們的特首只會領功也會卸責技倆,若果權霸是「香港仔」的典型,那黃金寶是「香港仔」的模範。

美國也位單車手岩士唐,一樣是努力不懈獲取佳績,即使病後仍然以奪冠,其努力更是異數。

美國有岩士唐,香港也有個黃金寶。

6 則留言:

  1. 如果他出選特首,我一定會支持.

    回覆刪除
  2. 黃金寶上次已經攞個世界賽冠軍啦.

    岩士唐有一team車隊,政府及各機構幫助.香港嘅運動員一向都係靠自己,教練,同teammate

    回覆刪除
  3. 苦瓜兄

    特首就唔一定投佢, 但運動發展一定要有佢份參與.

    回覆刪除
  4. Eric兄:
    我唔係講笑o架,我認為佢有齊做下屆特首既條件同特質.例如:
    1)胡總(還是溫總呢?)曾經公開讚賞過佢"比黃金還珍貴".邊個擬似特首後選人受過這種祝福先?(881光明頂講的)
    2)佢為人謙虛,又低調,又受港人愛戴.
    3)最重要係,佢出身草根,又未結婚,即係未有親家,唔怕比人話佢輸送利益.

    我寫咗一篇文叫《做人難,做特首更難》,列舉了下任特首的一些條件,有興趣請也看看^^

    http://bittermelon2009.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29.html

    回覆刪除
  5. 艾力兄
    岩士唐有美國郵政十仆,真係可以勁玩,資源充足,香港,政府得個講,霍震霆都唔知想點。

    苦瓜兄
    如果香港是美國的話,金寶至少一定可以做立會議員或者特首都唔定,但可惜這是香港,要論家勢、學歷、地位、人脈。有人氣都難以成功。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