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Google玩野,十月一日是四月一日

如果到google,打上十月一日時,它會問你是不是想找四月一日,這都算是一個爛gag喎。

「中共」建國六十年,無錯,是中共,而非中國,因為中國這個國家其實都已經立國幾千年,中共只是其中一個「朝代」而已。

喜歡不喜歡中共,的確中共在某程度上是讓中國人重新建立了一個國家,這個國家政權是否讓人尊敬,則難講。

最近看了一段youtube是講述伊朗在七十年代前的社會環境,若果看其當時境象,實在難以想像今天的伊朗是如此保守國度的國家政權,正如現在中共的社會環境,很難想像文革是如此恐佈,六四是如何冷血,現在看中國的「外貌」,真是千年中國繁榮難得一見景象,歌舞昇平,國家實力雄厚,有錢有地位,人民生活大幅改善,物資充足,想起七八十年代回鄉探親人人要排隊用飯票買糧的景象,實在不能同日而語。

但這是真正的中國社會面貌嗎?

單是有良心的人卻可以被政府關牢而貪官卻大搖大擺,公安絕對權力,平民想說句真話都怕,子女在這種社會觀扭曲的年代,可想而知他們未來如何踏進社會生活?
沒錯,就是近著大方向,一樣地貪,一樣埋沒良心(他們可能不察覺良心何價,因為未遇過真正良心。)這種社會還可以繼續發展下去?有物質生活不是一切,請當權者在十月一日在天安門城樓上,說句人講的話罷。

國慶是應該慶祝和歡騰,但並不是由國家發起,我只想有一天國慶,簡簡單單,家人可以隨意在家吃個飯,或者自發搞個野餐活動,又或者自發和幾個朋友慶祝國家的繁昌隆的心境富足生活,才是一個我們需要的國慶。

伸延望望
Google搜尋「十月一日」關鍵字

7 則留言:

  1. 大陸係點樣,我唔清楚
    呢人成日話大陸點樣點樣

    香港好好咩
    香港就有良心?冇人貪污?
    我覺得同大陸差唔多
    醫生手術做錯,居然同個病人講:係你唔好彩
    差佬冇啦啦開搶打死人
    仲有好多好多........

    回覆刪除
  2. 五毛黨啊!! 同佢認真就輸

    回覆刪除
  3. //香港好好咩
    香港就有良心?冇人貪污?
    我覺得同大陸差唔多
    醫生手術做錯,居然同個病人講:係你唔好彩
    差佬冇啦啦開搶打死人
    仲有好多好多........

    不如話全世界都有人死,全世界都一樣?

    好DD啦,至少唔會有人賣血,唔會有AIDS村。有得捐小弟都會捐。

    醫生手術做錯,同個病人講:係你唔好彩。你可以告佢。之少香港政府,法官,警察,唔會為左"國家機密",拉你等你無得告。

    差佬唔係冇啦啦開搶,請多加小心留意新聞。

    回覆刪除
  4. 只有錢同權力,唔會得到別人嘅respect

    回覆刪除
  5. 要得大家發自內心的尊重先至係最重要...

    連自己的核心價值也是模糊不清,是非不分,公義不在...這類人所組成的團體組織,社會甚至國家...只會係“塘水滾塘魚”格,外圍的人亦不會尊重這班人!!

    回覆刪除
  6. 我想,大部份香港人在昨天都感情複雜...

    回覆刪除
  7. 的確香港貪污存在,而且有變本加厲情況,為什麼?官商勾結,北大人同富豪「照顧有加」,批地自然鬆手,才出現為何近年社會如此多淚氣,內地圈地問題和香港一樣嚴重,貪官居然可以繼續在位,但投訴無門,告人居然可以比公安拉,這種是一個什麼世界。
    就是體制上的嚴重缺失。
    什麼恨鐵不成鋼,才會如此常常說實話,但耐何世上沒有人喜歡聽真說話,世上莫過如此無奈。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