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梁的說話轉變了意思

梁振英造勢大會決定參選特首,在留意他的言詞當中,強調了一個語調,就是香港是一個資本主義社會,不會均分,而且還說了一樣事情就是不需要大的改革。

這和他過往在各個場合中的理念和說話是有所出入,過往他時常批評現政策不好是時候改變甚至是一個大的變身,否則就不會常批評時下政府的政績和政府行徑。

但為何會有這樣的說話給大家聽?真的是指這樣嗎?還是另有所指。

不喜歡梁振英的人,有兩個主要的要點,一是他的過份親共色彩,以及他的奸人色彩。

其實和不喜歡唐英年的感覺一樣差不多,過份親商和愚蠢色彩。

暫且不說唐,因為早已說過,這次說說梁。

他的親共色彩是讓不少商界對他有過於憂慮,同樣地亦有不少反共(非反中)人士有其反感。這亦是現時他面臨最大的阻力。

正因為這樣,他在這次演說時向市場(選委會)派定心丸,他非共產黨員,也非要共產化。

老實說,他假若在位香港也不會共產化,因為國內也再不是社會主義,而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了。這定心丸的有所指是香港不會和大陸完全接軌,亦即不會如港人生怕香港更加「內地化」。

港人最怕內地化其中一樣就是法治和社會觀念。回歸以來,的而且確法治的確是慢慢動搖了港人過往的法治精神,小事由法官掌摑案到大事的種票問題以及言論和自由嚴重收緊,這些法治精神都一一感到受到無形的侵蝕。

國內文化開始走進港人心中,貪腐問題便是日益嚴重,有如國內現像,而以往中環主管港慢慢變到西環主管香港,在李克強訪港一事體現到這個現像,警權如現國內公安。這就是港人生怕的情況,梁的背景和過往的行徑便如西環的港式代理人感觀,日後在位的話,西環主政正式在香港開始。

這就是反對梁的憂慮,而梁亦知道這個觀點,因此在大會強調了他的「新取向」。

政客所說的話和執行有所不同很預料之中,你真的要信一個政客,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務。

那你只能夠喜歡一個你認為他最衰的時都可以接受到的政客便成了。

作為市民當然沒有權利去選擇特首,只能夠心中選個,亦即是大家平跑馬仔估歌仔一樣,都是工餘節目而已。現在就是選兩個都是爛的蘋果,選那一個沒有那麼爛而已,而那個爛的你是可以勉強收貨。但選了後,還願意吃不吃不去,則有待觀察。

4 則留言:

  1. 梁振英造勢大會中有關母親的演說,真的觸動我的心。當年我也穿過膠花,貼原子粒及裝配玩具車。當年每個香港人都要不斷努力,才可脫貧。他的穩中求變,如你所說是說話給商界聽的。
    我認同他的努力,但不樂觀。看看他的對手,所有出來支持的,都是重量級和有選票。

    回覆刪除
  2. 我公司的蛇竇一致有個疑問梁老太是否尚在和真的纏腳?

    回覆刪除
  3. 以事講事,我覺這幾句話倒沒有那麼多含意。

    回覆刪除
  4. 昨晚寫了"以品質管理原則看特首能力", 歡迎給予意見.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