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形象緊要定良心重要?

近年華人的演藝圈中開始願意有人表達對社會議題的態度,其實是一個社會進步的表現,因為每人總有自己的意見去表達,不論是好是壞,能夠公開發表意見而不被有揪後算賬的危機,其實是當地改善人民質素的表現,是應該嘉許。

當然現在仍有不少演藝人不願意發表社會議題、政治觀感等,特別是一些反對政權或者政策的議題時,更是會保留或者默不作聲,這是因為心知倘若出了意見,對其前途和錢途會有很大的反響,特別是為了龐大的大陸市場,說話更為小心。

演藝人不表達意見其中一個理由是說是因為不想演藝和政治拉上關係,而演藝人是公眾人物,更加是要顧及形象,所以不宜太多表達意見,以免影響形象。

留意是「形象」這一詞,彷彿是一個無上規條一樣,但事實上表面是說形象,倒不如說是飯碗罷。

這意即是為了五斗米還是良心重要?

老實說為五斗米而默不作聲的藝人大有人在,並不出奇,但為了五斗米而去討好權貴說假話就更為無恥與虛偽。一些演藝人發表的言論然後被其他人所批評,當中批評的人強調要顧及形象,這是最無知的說話,也是現今最反智的說話。

原來形象是緊要過良心。

但更有一些藝人是兩面的,在臉書上說一句話,但在微博上又有另一種,這種更是無恥中的無恥,這比真小人更差的偽君子所為。為了討好不同市場人物而發表不同意見,更是利用虛假良心營造出優化包裝,更加是感到嘔心。這種語言偽術是否傳染,同類人總是這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