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幾時會有太陽出來了!

昔日文革時代,毛主席被神化,是人民的紅太陽,爹親娘爹不及毛主席親,天大地大不及黨的恩情大,千好萬好不及社會主義好。這些口號充斥著當時的人民生活環境當中。這是一個中國歷史最可怕的歲月,人性扭曲,倫常倒序,朋友、家人互相批鬥,這些事實,到現在都影響著不少中國人的人的生活。

這或會想為何當時會有人這樣說些話出來?無他,為了討好主子,上級的要求。平民普通幹部說這些話討好上司,上司又大誇特誇這些話去討好黨,一直上到中南海。

當以為這些塵年可怕驚歷應該隨著文革而破滅後,想不到今天仍然會有。

兩會期間,各類奇人異士都走出來說出讓人讚嘆的說話,香港代表當然有李家傑,之後又有文化人說韓國劇集傷了中國人自尊,大陸的商界代表也有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他說高級民主制度將在我們(大陸)這裏產生,西方是低級的民主。

這些說話能夠在一個正常人說出話,真的很佩服其勇氣,因為不會面紅而覺得羞愧。當然他們不會覺得,因為不在意人們說什麼,最在意是主子的心意要求。

趣奇地,大陸高官富商,口裡說愛國,但腳是很誠實,大陸富人和官家移民海外近年不斷增長,《國際人才藍皮書: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14)》顯示,截至2013年,中國海外移民存量已達到934.3萬人。中國從1990年的第七大移民輸出國,上升為第四大移民輸出國。

加拿大決定停止投資移民,對誰最大壓力?當然是大陸戶富商和官家們。他們很愛國也很愛黨,時常說這些愛國話,但是不知何解他們總是要讓著離開我國領土拿別國的護照。但更有趣是現在加國停了投資移民卻被人家說要求賠償。這種感覺就像我們在香港常見的旅霸一樣。有認為損害到他們的利益就會上身似的,這種態度真的嘆為觀止。

如果根據傅所說我國是最有接地氣的民主,那加拿大這個大地脈博,全珇其中一個最包容開放主民國土,其實都不應申請移民,應該留在中國大陸接地氣罷。但是這些人一點都沒有,一邊在大陸取著數拿錢,面向主子說奉承話然後就走了拿保險。

這些人你會相信嗎?

真的很肉麻,但並不有趣,甚至是嘔心。

現在看來,現今山河政局,有如當年的毛主席時代,每每有人走出來歌功頌德,推崇備至黨的領導,國家的富強口號。這是一個什麼樣的訊號?

還是很期待有人在兩會期間說句「太陽出來了」也不足為奇。

伸延閱讀
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高級民主制度將在我們(大陸)這裏產生,西方是低級的民主。
中國移民版圖 美國仍是移民首選
中國移民:請加拿大不要把門關起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