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

寫在裁決前

明天法院便會判決有關梁游官司的裁決,由於人大釋法,這個決定其實大家早知到結果會如何,倆人將被DQ失去議員資和,現在已經不是在討論當日倆人是否做錯與否,只能向前看,至於選民對於他們倆人以及其盟友日後的選擇,相信在補選後便會明白。

由於情勢急轉直下,這是事實,不能否認,現在關鍵是如何面對來月兩大戰場,非建制應該作好部署。當中包括兩個立會議席補選以及特首選委會選舉。

立會議席補選,包括九龍西及新界東,建制派一定會出盡奶力搶灘頭,以期望奪取兩個位置,而他們的機會的確是有可能成功,但非建制並不是捱打,仍然可以奮力一戰。從九龍西選區,黃毓民重奪議席其實是最有可能,老實說泛民也應該讓路,即使連青政也退下來,因為從局勢看,毓民是最有能力去奪回這個議席,一方面可吸回本土派選民,二來他的政治實力,的確比其他同批議員為高時,建制對手是難以對壘,單是選舉論壇已經可以完勝。但考慮的是現時選舉主任的操控大權變本加厲時成為左右因素。至於新東區,非建制應該協調,請坐低傾傾,否則這個議席最為危乎。

而特首選委會更是重中之中,如何拉下梁先生是任何非建制議員及派系以及選民所需要做,因為五年來他所做的一切,已經切底地扭曲香港價值、人心,這種撕裂無疑是他一手造成,若再連任五年,香港的盡頭可以預見。

但是由於釋法一事,讓他重谷底反彈,中共的思維對他的工作表現是可以重新估計,對他是有利,非建制的選票倘若能夠達到三百票或以上的,便足夠左右大局時,這時候便有議價能力。

說到這裡,必定會有人說不要跟著這個遊戲玩選委會,請不要說悔氣話,政治是現實,要玩膠同時亦同時要玩現實政治,跳出體制不玩不等於體制會因為這樣而下塌,相反對方恨不得你不玩,他們自己玩更有利,所以特首選委一定要全力落場,不容有失。

倘若見到有人說不玩,肯定有問題,因為特首不同立會,立會有眾多議員,要操控難,但特首得一個,誰不玩,誰最有利,可想而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