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

建制與非建制同樣地讓港人失望

這個題目想了很久,因為很難表達當中的想法,但是今天香港的前途,其實自己的寫照時,不能不去想。今天的香港政治與經濟環境,很大程度上是取決於制度上的缺陷,缺乏領導認受性而不能夠推行政策,使經濟也未能夠有持續發展的理念,只能空轉社會,停滯不前。

今天的香港政治人,不論是建制與非建制,大部份都未能夠真正達到應有的水平,由政治道德到政治謀略,即使簡單的辯論應對,都欠缺水準,那就更枉論這些政治人能夠真正做到事,由低至地區人士、高至長官,這堆人的政治行為未達水平。

站在政治道德觀,建制派基本上已經是可以被DQ,政治當中雖然口口聲聲不潔,但是道德仍然會存在,否則希魔就不會倒台,這就是正義之行為。現在建制派淪為強權的把守,凡見主子有決定,空群爭先恐後說話,這種奴性還仍然活在封建制度。遇上不義之事,從不會說一句話,由鉛水到書店到今天的釋法,只能關心自己的權位是否繼續擁有,是否有錢可袋,這種沒有靈魂的走狗是讓人可恨。

但是非建制同樣不見得正常,非建制的混亂使原有的支持者變得無所適從,同樣為了利益和地盤,互相踐踏。泛民無視本土被中共打壓,袖手旁觀冷笑,民主黨賣香港以保其議席永續成為該黨之恥,公民黨左右搖擺只見風駛理失去昔日風骨。

但是本土派亦不見有何高見與謀略,梁游誓詞一事陷於一子錯滿盤皆敗局面,但城幫之首卻說罪有應得甚至加多兩腳,每日在其臉書單打與嚴打,其跟隨者如看花生騷助慶,以為自己睇通佈局,永遠只有自己最清醒來自居,倘若清醒而有謀略,就不會落得如此只得泰博一人入局,國師昔日謀略今天只成為怨婦謾罵,仍陶醉在回音牆上的踴戴,只會越走越遠人群,自high為樂,只能每次發生事就說「我一早講左....」,有如自我推背圖上身,不進行實體意見,只說單單打欠了國師原有的風範,幸有毓民還有點清醒說一句「梁游雖然不堪 我卻哀衿勿喜」。

香港被這兩制人把持,繼續背叛港人利益、無謀無略欠勇、自我陶醉在深山,是香港的死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