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雙重國藉跟包二奶是同一道理

CCTVB近期播映的《幕後玩家》入面阿波司高有家室有個女仲有個靚老婆,但仍然偷食去包左年紀細佢差不多成個cycle既劉佩玥,比人篤爆左包二奶(不寫小三),之後就扮同情話自己好愛老婆,好忠心,只係出來玩下,這些橋段在真實中時常見得到,身邊朋友甚至你自己都隨時遇過都唔出奇。口裡說不,但身體卻很誠實。

不過這些想法其實不只是在於包二奶這種性慾情感關係上,其實人格忠心的問題一直存在著,舉例便是近期大家時常聽到國藉雙重效忠的問題。

在香港的雙重國藉,主要都是一個理由,當時大家認為97是大限,人人想移民,由英國到加拿大、美國甚至太平洋偏遠島國都有,這些港人移民會真正在當地落地生根,從此沒有回來,但同時亦有大部份人回流香港,又做返香港人,當中不少權貴,巴拿馬文件便被爆四叔一家有英國藉,近期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同樣擁有英國藉,這些都是香港的歷史因由而產生。

有時候擁有雙重國藉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一些人卻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一方面聲稱自己很愛祖國,但另一方面持有外國護照卻不願意放棄,然後還要說一些人不愛國行為,這種只有自己著數,別人就是不對的心理,今天充斥著香港。

他們有如一個男人在包二奶,但還要理直氣壯話自己其實我好忠心,對自己老婆很愛,但是叫他斷纜,卻說不會,然後只會說二奶只是逢場作興不會留戀,更甚是還要鬧人去滾是不道德但自己包二奶卻面不紅耳不赤。眾所周知一個男人為什麼包二奶,都是貪其慾念,難道會是為了社會公義?正如擁有雙重國藉還說愛國但只說另一國藉是旅遊証件,不想放棄,同包二奶不願斬纜真的是異曲同工之妙。

而且不少人權貴包二奶都會金屋藏嬌,意即將最好的都是留給二奶,大婆喎,都是門面野做戲,個心同個人都係個二奶度,只是在一些大場面要見人時,便拿來大婆說大家很恩愛。正如移了民賺到的錢、買間大豪宅都在外地,養老安享晚年都是另一個地方而不會是香港或者中國大陸,但搵錢卻在香港、找著數仍在香港和中國大陸,而且一到關鍵時刻就會同大家說我很愛國以表忠誠,只限於口號但是實際行為上根本是另一面。

對於這些道貌岸然的行為是偽善,真實是大婆是用來利用,二奶才是最想要的。權貴視香港中國是用來賺錢搵銀,外國藉才是他們的逃生門,有什麼事都即走。

至於盧先生說那個英國護照只是旅遊証件,不存在效忠問題,今天特區護照能夠去的國家多如繁星,是否真的如此不方便。正如召妓和包二奶不同是前者是一次過,明買明賣,不相往還,但是二奶卻是長期持有,盧先生的護照則是長期持有使用,不是一次過用完即棄那種。

雙重效忠是否真的可以同時出現呢?正如大家會認為又愛大婆同時間又愛二奶嗎?怎樣都會有分別,不要騙大家,問題是你愛二奶時就不要扮無辜或者我都唔想咁款,吃得咸魚抵得渴。

包二奶是否錯,很大程度上是道德觀問題,你肯認不要扮清高,又要威又要戴頭盔,又要做妓女,又要拿貞節牌坊,是很讓人討厭和毫不真心。所以那些口口聲聲很愛國的人,請放棄其他國藉,重回自己的國土,你要去其他地方,香港的特區護照絕對提供到你所需要的要求。另一就是理直氣壯說自己有雙重國藉但並不是什麼愛國愛港,人家不會再對你說多半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