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星期四

港府成功爭取「群眾鬥群眾」社會現象

正當抗爭者如何升級迫到政府回應時,其實另一邊廂港府已經同你升左級,就是「人鬥人」。

昨晚油塘和九龍灣都有出現因為連儂牆爭抝而出現打人事件,這個情況將會不斷上演,而且會繼續升級。

由六月九日開始到現在,政府沒有真正回應予市民的時候,抗爭者作出相對的反抗,特別在612、71以及剛過去77旺角晚上,警方都以強大武力對付市民和抗爭者。在此警方如何暴力在此不說,反而是討論警方這種行為,何時了?

政府有方法,就是群眾鬥群眾,這便可以避免警方自己出手。因為警方不斷打擊抗爭者,這加重警方壓力,資源不斷被耗用,成本高昂。現在反而可以袖手旁觀,讓群眾互毆、互鬥,到時拘捕相關人士,即使兩敗俱傷,都不關警方事,政府也可以美其名說維持治安,對抗爭順理成章進行拘捕行為,也同時間亦開可以讓政府的支持者對抗爭者更加有仇視,從而使抗爭者俱更大壓力,讓抗爭者的戰線不在於政府,而是另一邊的群眾。

這種「群眾鬥群眾」對於曾經活在文革時代的中國人,一定不會感到陌生,當年中共就是利用這種方法,用一派打壓另一派,群眾鬥地主,群眾鬥知識份子、父母、朋輩等等。事實上也不只是文革,在雨革期間,其實已經出現這個情況,找來的士團體、黑社會以至集會群眾等模式,以市民鬥市民,來耗費社會精力,這種泥漿摔角去形容便是最貼切,政府便成為一個旁觀者,吃花生,讓雙方打到筋疲力竭,輿論便可以spin到社會的不安寧,認為抗爭者又是「搞亂社會」,需要政府出手擺平。社會撕列,便在於此。

港府成功爭取「群眾鬥群眾」社會現象。

實屬港人的不幸。

連儂牆是否很不該,會很嘈吵嗎?嘈得過屯門大媽? 有礙市容,你夠每日上水的水貨客阻街嗎? 會影響小朋友學習不應該的資訊,不該不是今天的政府嗎? 試問誰會導致今天的局面? 利用台灣殺人案來做借口推條例,這種不是更不該的惡行嗎?

今天社會道義已經很敗壞,昨晚油塘的一批長者,他們從事什麼行業,大家都心知肚明,下班雖然是一個普通市民,但是他們的行為,俱有挑釁性,這是一種什麼的道義呢? 特區政府不去解決問題,而是繼續讓問題發酵並將之惡化,這種暴力制度,是不該,是無恥行徑,手法卑劣。

抗爭者兄弟姐妹,只要立義行徑,堅守信念,你不會孤單,這是最大力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