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星期五

從輕生、絕食都無動於衷的政府

這個多月,相信是自沙士之後,香港人最難過的一段日子,發展至今,民間所做的話就話有好多,但是政府無回應就是無回應,這種執政手法,其實是頗似現今的中共政權,而且更甚。

如果有留意國內一些民間抗議的事件,如反對起俱有污染性的工廠、處理核廢料地方,又或者因為一些事情是讓當地市民感到不合理,在當地的社會便會出現一些反抗,人數也不少時,亦會出現一些俱有武力的反抗場面,有時候會成功迫政府讓步,但亦會有嚴重打壓等情況。前者是因為地方政府對群眾的龐大數量所有生怕感覺,亦更加大問題是怕中央怪責下來,所以作出讓步。但一些被中央定性的話,地方政府便毫不留情,明顯便是新疆,打壓市民包括拘捕反抗人士。但對外一定會堅稱事情解決,並且沒有什麼問題,全部都可以由政府解決得到完滿結果,但事實當然不是啦。

現在香港情況也是一樣,示威者遊行、抗爭到輕生、絕食,政府一方面對外會說解決問題,表示安撫大家(找大學學生會傾偈的門面功夫),但另一方面其實是在打壓異己,逮捕示威人士,政府是不為所動,不會因應市民要求而作出一些讓步,因為中央定性。二百萬人上街後,中央一直沒有發表意見,到近日董建華終於走出來說話,他又說外國勢力之類,和上一次佔中的口吻一樣,他是國家級領導人,他說的話其實就是中央說的話,不要以為他是隨口說,他每一句話都是意旨,更是整個建制派的指導思想。他說什麼通識教壞學生,就是針對性年輕人,就是要找出他們認為的問題人士。

中央要找代罪人,其實從沒有間斷,你看新疆、西藏問題,難道他們會自責說因為管治不佳,對他們打壓,所以才會有人出現反社會行為嗎? 當然不會,因為錯永遠不會在中央,錯不會在政府,那麼又不能怪所有市民,自然要找一個代罪羔羊,年輕人無權無勢,最好蝦,昔日就利用年輕人建立紅衛兵,今天沒有這樣,就將之打壓為罪人,兩者雖然好像不同的類比,但事實上都是一樣,都把年輕人當為一種政治工具。

現在港府一定近隨這條路線,對年青人進行打壓,從輿論到行動上都會。所以林鄭所謂的We Connect,其實是connect to jail才是。港府現在已經淪為執行者,而不是執政者,執政不是在港府,而是中央,也是今天西環。港府的高官,他們都是政務系統出身,其執行力極佳,甚至是達到世界級水平,所以政府部門在全球政府體制中,無疑是屬於頂級,所以你見部門的效能好多都不會太差(對比其他國家),但是這只屬於執行力,一到要「執政」則屬於BB班。是完全不懂去運作,才會出現今天局面。

亦因為港府的執政能力低,才給人有借口給西環去接管,可惜這個執政者亦不是一個對人民負責,只對黨負責的機構時,其結果便更加慘烈。那麼這班香港高官也罪不至死,那就錯了。因為同樣地都是同流合污,甚至聽命指揮。如果還有良心,真的會執行大搜捕嗎? 真的連輕生也置諸不理嗎?明顯地香港高官都是同意這樣,才會作出今天的大搜捕,對年輕人責難,又抵毀教育的失敗云云。

因為錯不在港府,意即錯不在中央,中央是無上權威,是不會錯的,錯的都只會是人民的錯。

當明白這個路線圖時,就要做好心理準備,這是一次長期抗爭的行為,這是不會停下來,你準備好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