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過渡一定要這樣?

今日看信報說吳康民話權霸面對這種過渡政府,自然是畏首畏尾,因此就面對群眾都要縮沙。

當年權霸首屆政府時,又話要連接,所以一些重要和敏感議題都是推到連任後才會做。

但現在到了連接,又說是準備給予接手下屆人,自己等放工格局。

這樣首屆同連接那屆,基本上都唔會面對任何大家認為敏感議題啦。

咁個政府其實係做緊乜?

記得權霸當年參選做特首時,佢話會「話明玩鋪勁既」。

當然這是口響響啦,其實是預左。

因為真正權不在此,此「權」只是得個名(曾蔭權),實際的權,仍然掌握在中央當中。何時放,何時收,由他們決定。

中央面對七一的遊行,數字多少和這種形勢,在中央估算是不想再有任何事端,基本上都是hea做,同港府一樣。如果有咩差池,港澳辦怎向中南海交代?

要知道內地這一年來都已經唔少煩事,久不久就有群眾行街拿木棍,出動多少公安呢?增城便是例子。

過渡其實不一定要這樣,只要你是為市民,何需怕?為何會有群情?民間智慧的腦袋,怎也會多一點腦根得幾個人的腦袋罷。

如果過渡的特首,心知這是他來生的最後一次任務,有如英國臨幾年在香港,的確人家真的玩到好大,否則就不會六十席直選啦,人家橫掂都走,不理後果好與否都做左先。

但特首沒有這樣做,因為特首仍然不是他最後一次的任務,還有政協、副政協主席、人大、子女群帶系統......這才是真正的任務。

那就明白了,這仍然不是過渡。

2 則留言:

  1. 鹿米:

    你一定不會認同,但一黨專政團隊換班確實可以保證了政策的延續性。

    香港的特首模式不可以,外國的政黨輪替都不可以。

    回覆刪除
  2. 政改算係大野啦, 反而近日補算爭論對比起黎真係濕濕碎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