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為何我要選唐唐做特首

這兩天所寫的網誌文章,或者大家會認為我必定會反對唐司長做我們下一任的特首,因為不合適我們真正心中的特首條件,無才、無品又無腦,真正三無。但是我可以在這兒近大家說一聲,我是支持唐唐做下一屆的特首。

首先我們假設先,就是最後參選特首是這三位疑似候選人,當中包括唐司長、范太和振英哥。否則再有的話又另計啦。

現在我是認真討論,並不說笑。

首先是范太,在三位當中,她是民望最高,因為她在立會時的主席聲稱是稱職的,很像大公無私,在議員當中她是民望最高的一位,所以常說以她做特首,在與市民交道會是最易磨合云云,但這才是一個最大的問題所在。就是當大家很相信一個人時,可是她可以過你一楝你兩而不自知,她是一顆糖衣毒藥般一樣。
在這次保安言論自由一事過程中,絕對是體現了這個觀點。
她的意思是現在保安如此嚴緊,中央人物來了,但中央給厚禮就理應有所回禮,而回禮就是我們的自由社會的權利。看看她說的「大局著想。」我相信這句話絕對有不少人認同,都說大陸比咁多甜頭,少少犧牲是在所難免,受把啦,無謂多事,有飯吃算偷笑啦,仲想點?
而范太的說話就是時常利用這種中性語氣把一些似是而非的道理變成理直氣壯。
假若她成為特首,溫水煮蛙的速度絕對快過微波爐。港人很快就成為一如徐立之說的「香港大學」定位了。

那看看梁振苵又會否是個好特首,時常說他是有魄力,有眼光和氣魄特首,有點臬雄味。甚至說是科技股喎。不過大家有否想過做特首在品格上是不是需要有一個有良知的特首,在六四上、在劉曉波諾獎上,鄧小平理應拿獎等等的言論行徑,我們應該真心放下利首眼光去評選一名特首的資格,的確作為政治領導人其道德操首是比其他人高,因為他有如摩西般有著帶領港人向前推進。品格是一個關鍵點。假如特首的品格對於港人的良知並不認同和有相同的價值觀,即使是臬雄特首,都可以成為民眾眼中的狗熊二流。

那餘下就是唐司長,他的才幹絕對比不上其他兩位,論言論的技巧,他不及范太,論眼光和思維,又不及振英哥。但他的唯一的優點,也是他的問題,就是他的無能,這才是他的賣點。可見之,以他的才幹,在管理上必然是會向中央歸邊,那麼他必然會推出一些特別在政治上和政策上有違港人意向的眼光,而最大的優點是他必然是做得極差,而且必然是讓市民有極度反感的情形,在垃圾論一役中,他絕對是表露無遺地顯示出他常常與民為敵的作風,那就好了。這樣港人便更加團結,港人的向心力就更高,因為反特首就成為大眾指標,單是日後每出台的政策,必定可以隨時埋單十萬八萬人上街。
中共最怕是什麼?就是人民的群眾力量,眼見又來十萬八萬人,真的面都青,那麼必定會回退有關政策,在補選事件和二十三條上便是一個很例子。

這樣唐司長時常碰灰時,香港的價值觀便得以保存下來而沒有被國內的制度得淹沒,也不會被大陸化。香港便可以仍然保持著一種高度普世價值良知的社會。你仍然可以放心買奶粉,可以不用怕有頭髮豉油。你可以炒樓得來的利溢而不會突然間被官府圈地你連渣都冇,你還可以住到當房而不是被強拆迫遷的地方。

因為唐英年做特首。

其實他也是有其存在的價值。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