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TVB fun並不fun看「外傭居留權投票遊戲」

今日回家大約七時多,家中電視正播放著「東張西望」,看到一會,便有每日該節目的app投票遊戲,但當寫出這個題目後,我便感到非常憤怒。

這個題目是「外傭應否有香港居留權」。

真的想知道這個節目監制是誰?如此敏感的話題,居然會做出來。

先講話題不當,這個題目其實是一個讓社會敏感和分化的的話題,現今社會已經出現了兩批人士,單看昨日遊行的結果便知道這是一個社會炸彈,現在還要將這個話題擴大?所為何事?將一些認真討論話題作為一種遊戲是非常之不知。而且這種統計又不科學,參與一數多少呢?這是否真正能夠成為普及的數據作支持?這是一個非常之值得商確餘地,並不是玩玩下。

另一個是更為嚴肅的問題,今天有關「外傭居留權」進入司法程序,早前律政司司長黃仁龍也說現在媒體不應該再加以評論,雖然這不是一種法律引子,但卻是廣泛建議,甚至是一種尊重。但是現在電視台居然毫不尊重法律程序,已進入司法程序仍然加以評論,實在極不恰當。

無線電視台應該對這次節目作檢討。廣管局也應該跟進。

真的很不該。

6 則留言:

  1. 咁我哋係度討論這個問題有無問題架?

    回覆刪除
  2. 新鮮兄
    網誌不同電子媒體,電視台是廣播,是主動發放訊息,而覆蓋面比網誌大,影響力更多。

    網誌雖聲稱是接觸面最廣,但真正要看還是要自我進入閱讀,也屬被動,而兩者影響力是難以比較。差距大。

    回覆刪除
  3. 影響力大小是重點嗎?
    問題係我們在這裏討論是否算是防礙司法公正呢?

    回覆刪除
  4. 並不是妨礙司法公正,因為法庭沒有頒例,但作為一個廣播機構,是需要有其操守。這不同我們平日垀坊街里的說話。

    正如黃仁龍當時說請大家不要再討論這問題時,主要是針對當時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提及的釋法問題,因為梁的地位,與我們真的不同,也是現實。

    另外這節目的統計數據才是一種虛假科學化。只提供百分比,又沒有實際數量,如何解讀,根本是一種誤導。

    回覆刪除
  5. 只能說是低手,不經腦子便走出來的題目,根本不是帶領觀眾思索問題

    回覆刪除
  6. 有點雞蛋裡挑骨頭的感覺,,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