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當The city is dying看花園街火災慘劇

早前在批評天與地是有心但無力之作,早兩日這劇的確真的嘗試有心地說出一個社會現象,就是 Joe Junior在戲中的一番話,這次編劇很有心。

正當電視在反映現實的心理狀況時,昨日的花園街縱火案成為了又一個新的社會描述。這次火災造成9死34傷的慘劇。

這並不是意外火災,而是有預謀的火災。

意圖縱火是嚴重犯法行為,兇徒必要嚴懲,不得姑息。

火災因由是排起火引起,但何解會排檔自然起火?警方真的很認真查清,為死者找個明白,不能枉死。

更甚是為何會有人縱火,這更是問題的真正所在。

縱火顯然是為了利益關係。但利益關係要到放火到這種嚴越地步?兇徒的想法和主謀的想法是什麼的思維如此冷血?

讓我想起早前挪威的集體謀殺案,這是恐佈主義。其實這次花園街的縱火案,其實一樣是一種恐佈主義。這種恐佈主義並不是什麼宗教、種族的起因,而是這種恐佈主義是因為金錢利益掛帥而出現這個現像。而更可怕的是這種主義的金錢掛帥成了一種無所不在於這個城市當中。為了利益可以不擇手段,不是要你即死,而是要你慢慢步向死亡般。

這種金錢掛帥恐佈主義正瀰漫著整個城市,平民百姓成為無可避免的受害者,可惜的是這種恐佈是屬無形而且是慢性,甚至是傳染。

如何擺脫這種金錢掛帥恐佈主義,這刻由個人開始,堅守公義才能戰勝。

願死者安息。

6 則留言:

  1. 正鋪租金貴, 排檔多人爭, 三山五嶽人馬青睞, 他們那有人性!

    回覆刪除
  2. "早前挪威的集體謀殺案"

    精神分裂症行為和恐佈主義無大關連吧
    挪威首都奥斯陆“7·22”爆炸枪击事件制造者布雷维克29日被宣布患有偏执型精神分裂症,这意味着布雷维克的余生很有可能在精神病院而不是监狱度过。

    回覆刪除
  3. 好的兄
    正是我見這新聞說居然定為有精神病,所以不會坐監。可在難以認同。
    以他在網上所發表的言論和文章,帶有種族歧視以及他要求要法庭自我申辯,可見他的深謀遠慮。
    有病都可以有恐佈思想的。
    而且他亦可以利用這病去擺脫罪。這方法不論中外都常見的官司手法。

    另外這次排檔火災,會否不一定是因排檔關係,花園街這一帶其實被田生開始慢慢收購。從地產眼光去看,排檔是讓地價下調的,若能夠踢走排檔,收購更方便,而且發生火災,附近樓價價格必然下調,收購公司便可以利用較平宜的價值去買入這些單位。真係可以一舉數得。

    回覆刪除
  4. 按閣下的邏輯,排檔令地價下調,踢走排檔,樓價便會升。現在放火踢走排檔,樓價便會上升,收購為何會更方便。無良地產商不是應該收購得七七八八才放火踢走排檔?無良地產商現在只是開始慢慢收購,實無需現在就踢走排檔.

    回覆刪除
  5. 居民生怕又出現火災重演時,不是會讓這區樓價下調嗎?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