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2012年7月1日香港回歸十五年七一遊行記錄

按我分享



遊行人數有多少,大家心裡有數,實在無謂和一些盲目被洗腦支持土共與中共政權人士去討論,因為人多或少,他們總有一個很好的理由去脫開。

但他們問心那句,你嘗試走入群眾當中,看看人們的訴求,做人是有點良知。

近期很怕一些人說一些似是而非的說話,說不會說李旺陽不好的話,因為怕被一些道德高企人士被鬧。每當看見這種語言,真的想跟他們說句「你係咪有病呀?」做人將心比己好,試問自己家人有天是這樣的話,你會怎呢?做人請不要這麼盲目與盲從附和,請拜托。

今天走到街上,拍下一些照片,人群訴求的不同,是多樣化的,年齡層是極廣,當中義工更是年輕化,這和當年03年71是有很大的分別,這相信是多年來社會文化的影響以及互聯網下資訊的流通所形成的一股全新力量,這力量絕對是日後香港社會能否立足為一個有良知的社會的一個重要基石。

訴求多元化,當中是體現到香港的原有文化的包容性,你可以看到雷曼苦主、反地產霸權、反新政府以及梁振英,亦有反對中聯辦,平反六四等等議題,是多不勝數,或者會說這就是七一遊行的弊端,沒有焦點,那這就是錯誤理解了,七一遊行是一種社會運動,這種行徑並不是中共的單一思想,是多元思想化下的產物,不一定要有共同的理念或者出發點,但是卻有相信公義社會的良知運動。

這就是七一的可貴。

如果有遊行去深入看的話,遊行當中並不只是關於香港社會的議題,還有是關於其他地區的,當中包括反對中共遣返脫北者以及國內惠並來的反收地的團體。以及國際特赦組織等都有參與遊行。

七一遊行成為一種人們普世價值的一個完整示範,體現一種高尚而不落俗套的自我醒覺行動,由維園走到政府總部,遊行人士所走的每一步,並不是被收買、不是被迫更不是為了利益,而是為了要向當權說不的一種最原始行動。

香港人,今天,的確做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