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民建聯可以反對國民教育?!

按我分享

面對九月立法會選情,各大陣型都非常緊張,不論是建制派還是泛民同樣說「告急」。當中多少是水份,心中有數。

近月國民教育事件引起各界關注,當中一本曲線反共的「中國模式」更是成為一時經典。正因這樣,市民自然反對這種模式的國民教育。與此同時,也成為立會選舉上的話題。

作為建制派,很自然的反應是「不要太過敏感同過激」,取自羅太說話,因此這對於建制派同樣會怕有影響選情。

但其實建制派根本不需要擔心,以現行的形勢,建制派應該大正旗號說「反對國民教育」來拿選票。

因為口號是可以隨口說,過往建制派不是沒有做過,先跟選民說會做,後來又反口,所以套用這次國民教育,同樣可以利用這種手段來騙市民,首先說「反對國民教育」,讓大家落答,到期時市民選了他們都過海是神仙,最後再跟緊中央方針也不遲,到時亦可以說這是看到社會上的「共識」(中共意識)來得到最後決定。

這種先決定,後檢討,都是近朝最新的營運方針,非常到位。

不過民建聯亦可能不計較這些所謂的家長票,因為「種票」更加到位,要幾多,有幾多,不需要做一場大龍鳳,免得日後又給人話柄說左搖右擺。

所以民建聯說告急的話,真的難以讓人相信。今年立會,種票機制絕對再次發揮到其這個中聯辦的「功能組別」的神奇力量。

十月還未到,蛇宴早準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