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今年遊行特別多

按我分享

陳果拍過「去年煙花特別多」的話,那他應該拍多一齣「今年遊行特別多」作為對香港社會變遷的前後呼應。

相信和不少港人,對遊行是一種似近但亦遠的「香港模式」,因為每個星期,不論你是建制派或者泛民派,總會聽到有遊行請願等等。當然每到一些大事議題,其遊行人數和規模都會特別大和多。

自己遊行不多,甚至是很少,過去多年來,自從03年和04年,七一遊行都不會去,直到今年才再次上路。在每年七一遊行,都會看著和想著為何要走到街上,為什麼要有這個行徑,會反覆思量,被避人去我又去,因為遊行是個人自由,你不去不是有問題,去也是個人決定,而不是硬性的規定。

不過今年遊行特別多

還要是大型的遊行

這是由四月一日抗議中聯辦干預香港選舉開始,香港政府已經由中環搬到西環。

七月一日再來一次,是延續西環管治的抗議,也是對特區政府的失望,更是對梁振英說一套做一套的虛假齊心。

到了昨天的反國民教育遊行,再次喚醒原來自己對香港是如此喜歡,甚至是義無反顧地喜歡這個地方。眼見政府以及相關人士可以無視家長、社會人士以及學者等要求,還執意推行國民教育,是如此失望。

張志剛和吳克檢說遊行人數多寡都不是重點,仍會繼續推行國民教育。

選舉已經種票,遊行又無視,這個政府和「執政集團」是個怎樣對待國民呢?這就是國民教育?就是不會理會市民訴求。

特首說一張摺凳,一支筆就會聆聽市民的訴求,那昨天的訴求都相信表達得極度清楚罷?

但從現在的角度看,這張摺凳的確是十大武器之首,就是隨時隨地拿出來一野打落市民身上,這就是暗藏殺機。

不過大家現在或者有一種盲點是大家以為和沒有留意的,就是國民教育會是左右今次立會選舉這個議題。

議題還議題,選票還選票,可以是不一樣的。

先不說種票事宜會影響選情,另一樣是選民登記。

登記選民當中,有多少是以昨天仍有上街遊行的父母呢?他們有沒有登記做選民呢?可能他們過去沒有登記選民,因為認為政治冷感,直到切身關係,最後上街,相信他們會很反對一些支持國民教育的議員,但是因為可能沒有選票,便不可以投票。這對選情影響便會減消。

這的確是撥冷水,但也期望人們是需要清醒現在所面對真實社會清況,這才能夠如何面對這個「意見接受,態度照舊」的虛偽政府。

伸延閱讀
吳克儉:社會並非反對國民教育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