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近日兩位人辦金句 一個「未富先驕」一個「有人為落敗找藉口」看冷漠的執政者

呂品韜是今年冬季奧運唯一的參賽者,也是本土運動員,在本港這些運動不如其他夏季運動,是較為少有以及冷門,能夠入到參選資格,他必定是作出非常大的努力才成功。運動員生涯有限,而且運動員生涯結束後的去向更是其中一個老問題。所以每當運動員能夠入選這些國際超級大賽,以香港這種生活條件的地方,理應是可以給予一個「合理」的協助。醫隊理應是基本的支援。

可惜我們的冬奧團長王敏超說有人為落敗找藉口才說這些話,居然在一個團長上說出這種話,無疑是香港體育界之恥。首先不要說誰錯誰對,單是他對體育精神的理解已經是錯誤,體育精神並不是要贏,而是要挑戰自己,超越自己的能耐,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可是王敏超說這種涼薄話實在讓人感到香港奧委會的架構是如此低劣水平。如果香港是一個第三世界國家,參賽都要籌旗的話,沒有醫隊都能夠明白,只有給予同情,但是香港作為一個大城市,人均收入高,醫療服務絕對是世界級之時,運動員參賽居然可以沒有醫隊,實在是笑話。王敏超說黃金寶參賽都沒有醫隊,所以呂沒有是正常,簡直是借口,黃沒有醫隊隨團同樣是問題,他沒有傷只或者大傷只是好彩,而不是不需要,這是兩碼子事。王根本是在轉移視線而對運動員的身體是視而不見。原來我們香港的奧委會人員其實跟大陸李娜當年省體委會的官員,同樣是差不多,不要五十步笑百步,一樣無視運動員的存在,只視之為爭獎拿威拿功績的工具。黃金寶有獎就當寶,呂品韜冇獎就當草。

再翻查王敏超,他的紀錄也不見得好,也絕不是一個稱職的體育專員,從他與香港拯溺總會在禁賽風波,到有關與人做生意的違反誠信,以及他旗下上市公司彩娛集團被創業版上市委員會批評,都可見他從商或者從其他業務,都是有問題。可是還能夠做到團長,無他,他的伯爺是王華生同樣是在香港奧委會重要人物,這種世襲制度,基本上在這些機構時常出現,看看霍家便知道一清二楚。

另一邊梁先叫人「未富先驕」更教人摸不著頭顱,更感到反感。人力以及民主黨所提出的陸路稅,其方法是希望可以減低人流,以能夠放慢自由行對香港整體社會環境所造成的壓力,你可以不同意,或者指出這些措施未必成功,但是不要亂扣帽子對香港人說是「未富先驕」,而且現在是那一個地方是「未富先驕」呢?請問心罷。香港自由行無疑有助香經濟但未至於完全支配了整體社會,這是絕對需要去明白和理解,難道就是因為自由行兩奪去香港應有的生活環境嗎?而且自由行因為這種整策傾斜其實已經扭曲了香港經濟結構,此外亦因為自由行而使香港過往的旅遊服務模式變化成了單一,只是純純服務大陸客而忽略了其他地區的遊客,這種失衡情況其實是一種危機,對平衡發展是一種警號。

好明梁先生所說的那番話並不是對我們香港人說的,因為他說的對像並不是我們,而是他的主子,說這些討好話,好讓主子安心。可悲是他是我們這個地區之長,而不是深圳之長或者東莞之長,不是為香港而是為別人,但卻持有香港治港的權力,實屬香港的不幸。

從這兩金句看出香港的而且確是人治社會成形,只要有背景,有門脈,能夠忠心主子,懶你是治港無方,說話討厭,功績誠信敗壞,都可以能夠位居要職,飛黃騰達。而他們同樣是沒有透過別人的心態觀看事情,只會著眼自身利益為先,所謂的為香港,實屬假話。

伸延閱讀
稱黃金寶都無隊醫陪參賽 王敏超:有人為落敗找藉口
彩娛集團疑涉欺詐行為失當
港協暨奧委會秘書長彭沖:唔通要向運動員請安先算關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