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請不要只針對梁先生一人...

梁先生在位一年多,香港社會環境的風氣轉來一百八十度的變化,對於不少香港人來說是極為感到奇怪,無他因為這種風氣和文化,並不是固有香港一直保持下來的特性,這種轉變,無不令人憂慮。

從香港電視發牌被拒、明報換老總、AM730抽廣告到威普亞洲區總監被辭職等等,都看得到香港正面臨一個言論自由和資訊被河蟹和被削弱的訊號,是明顯不過。坊間一直說這是梁先生的手段,是因為他小氣,要壓下對手,以顯示出自己的強勢以及將香港正式真真正正「所謂」回歸母體,與祖國體齊。

從梁的表現,以及他的說話和舉動,並不否認他的行徑是如此低手。但是要再想深一層,這是否「全部」都是他的意旨嗎?還記得當選後第二日,他首先拜訪的地方是在那兒?是西環。他之能夠成功騙取權位,都是拜於西環。這就是意味著他的背後力量是來自何方。

倘若以他一人之力,無勢力(只是一間測量行合伙人),無人脈(人脈之少從委任官員及相關人士的水平可見一斑),即使是由他號施令落order,都不可以做到這些舉。 因為這些動作並不是單易出招,而是涉及到香港最高層社會風向流動的舉動,二打六之流(梁自己)並不是話說就可以做到,背後支持才是關要點。

他的背後勢力是很強和猛,是肯定的,只是唯一問題是背後勢力並不是整個環境的唯一,當中的確是存有一定的其他勢力不同(同一集團但不同路數)。但這個集團正面臨,由內部茅盾變做敵我茅盾,昔日可以內部搞定,然後大家一齊搵錢搵著數,變做沒有你和我。梁是當中一路數的「人頭」,他是前台演戲,他當然有自身的目的,能夠為皇,這是無可否認最佳的回報,造皇者同樣地要會向這皇要著數,所以他要做事以換服自己的利益。

倘若只針對梁,其實有欠「公道」,不過這個所謂的「公道」並不是因為他沒有做,或者說他被怨枉,而是他是其中一員,背後者同樣是要揪出和對付,倘若簡單化對焦梁一人,那亦可以被造王者換馬替上另一位,目標走了,但本仍存在的話,香港一樣沒有希望走下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