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鄧忍光,對家做完野,到你了!!

大家同是AO陳志雲更曾任職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助理處長,當年被商台挖角再到無線成紅人,現在回巢,被委以重要任務,現在任務完成,能夠聽到上司落order而且做足要求無甩拖,AO的「典範」。

另一邊廂,鄧忍光的空降AO,同樣是委以重任,整頓港台,先以節目調動,陰乾港台時事節目,吳志森被叮走,再到近期「配合」立法會財委會一樣,拖慢港台新大樓施工進程,目的都是一樣,港台要是在被控制的環境下營運。

上面兩件,都好像是有關媒體整治,簡單看人不關其他人事,只是會有人認為媒體業界是面臨寒冬,其他行業人和事,都不會受到影響,所以不需要有什麼擔心。

但是卻沒有理解一件事就是媒體是社會的一個寒暑表,社會有任何風吹草動,媒體是早先一步感覺到。今天媒體已經一一被整治,香港並不是準備進入寒冬,而是根本正在寒冬之中,比起在索契更寒更冷酷。

媒體歸邊為單一,不再靠市場主導而靠餵食和主子照顧,這絕對不是一個健康的經濟結構發展,這會失去經濟向外的原動力,只會靠著餵吃如家畜,而沒有野心去尋找新路向,失去了品格而墜落的行業,經濟又怎會能夠發展呢?劃地為牢,固步自封,成為現今媒體的寫照。

當媒體功能失去的時候,第四權不能監察作用,權貴便可以操控事情,百姓自然被榨壓的一群。看看今天一個運動員被消音,無線新聞採訪的立場,說呂沒有要求隊醫在先,所以錯不在奧委會似的,但從來沒有站在運動員角度去理解應有的支援去報導新聞。這就是明白媒體的功能是如何為社會發聲的重要性。

今天,志雲大師完成任務了!

連商家都做到事時,鄧忍光以官威還在等什麼?怎可能不向主子立功呢?所以鄧將會很快做事,港台到你了!!

但真真正正的是,香港人到你才是!!

伸延閱讀
商台即時解僱李慧玲

3 則留言:

  1. Mr. Yum,

    Please advise how can we, (a portion of 7 Million) versus Communist Party (back up by suppressing 13 million Chinese)?

    For me, I decided to participate in Occupy Central and then back to my own country(?) for good.

    Take care.

    回覆刪除
  2. 恐共不須去到受害者心態。中共有其可恨可怕之處, 但新聞界應以事實為根據, 警惕即可, 不必把所有不確定的事推測成即將發生的事。
    2011年11月吳志森被停在香港電台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主持, 之後該節目有更多不同觀點的嘉賓主持, 聽眾來電亦不覺有收緊自由度。當時大喊狼來了港台的, 是否應考慮吳志森已從2004年做該節目, 是否應該讓其他人, 尤其是年輕人主持, 也很合推陳出新這原則? 而不只以受害者心態去忖度呢。

    回覆刪除
  3. 今日鏗鏘集已經提供了很詳細答案,敬請留意,並且自行判斷。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